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峰迴路轉

話說當我這個衝動派準備繼續向各人宣揚舊老闆們的惡行之時,收到消息,舊老闆們突然改變初衷,決定 compensate D 舊同事,不知道是良心發現還是經過大家一日一夜強勁的咀咒而覺悟。 雖然他們現在改口風,但我仍提議舊同事們繼續將說話錄音,萬一他們又再改變決定的話都可以拿著証據保護自己。

因為今次這件事,我深深體會到打工仔是沒有什麼保障的。 請教了 HR同事,她說如果遇到這樣的老闆,就算你拿著錄音証據到勞工處,他們最多只會讓你繼續留在舊公司,不過攪左咁多野,你又會否想留在舊公司呢? 至於所謂的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說到底原來都只是你退休應得的錢,那不過是將僱主之前的 MPF 供款提早拿來給你,天呀!!! 我終於明白做大公司的好處,起碼大公司會害怕你破壞它的 corporate image,不會亂來。 當然對付這些中小企公司也有辦法。 我已經想過一遍了,首先要 Gen Y 上身,利用互聯網及傳媒的威力,將段片放上 youtube 呀 facebook 呀,等全世界都知道有這樣一間公司、還要公告老闆及其合作伙伴的名字,就算拿不到應得的,也叫做出了一口氣。

看最近提出最低工資時薪為二十元的「張廿蚊」張宇人議員事件,網上一呼百應,不由得你不死死地氣走出來道歉,不得不向大家說句「對不起」。 二十元時薪這些說話,沒有經過大腦就說出口,不體諒平民百姓也算了,你那麼一個尊貴的議員,也應該做點善事積下口德,你可知你一句說話有幾大的威力、可以害死很多的家庭??? 雖然「張廿蚊」已經道歉,不過那是否代表他真心對事件感到抱歉呢?

說起真心道歉,想起前兩天晚上的「和頭酒」。 早前令到本小姐很氣的友人約出來吃晚飯,大家心知肚明兩丁友飯局猶如「講數」,我看女友有點害怕我發神經,「和頭酒」擺不成之餘,還要弄巧反拙,所以出發前我已經叫她放十萬個心,我不會潑水啦~ 放心吧,我一向都不喜歡在公共場所 make a scene,我也不想在 youtube 見到自己嘛!!! 之前女友已經暗示友人不會道歉,我也只是抱著去聽一聽「你還有什麼話說」的態度去赴約,give me a very sincere apology ,要不就拉倒。

一向受軟唔受硬的我,最後一句「對唔住」再重提舊事再加幾句感人說話,確實很感動 ; 一定好過你一開始板起臉孔裝出強硬態度再拋出一句「你嬲完未」,妖! 真的拍檯。 就正如我常常跟女友說我真的是一個超級容易氹的人 (實在不明白為何她總是不同意),呵呵呵! 我很大方的接受你的道歉,大家都仲係 friend lor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