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新的一頁

終於在這裡開了一個 account。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多開一個 blog? 哈哈,大概是對住 xanga 的版面太悶了吧??!!! 抑或是不想有太多無聊人知道我太多事情......那為什麼又不 set them as protected entries? 我也有問過自己, 哈哈,不知道呀~~~ 我想應該就跟 MSN 不 block 人的原理差不多吧? 我不喜歡 block 人, 我覺得 ignore 人比較好一點,心情不好的時候 ignore 人, 不想跟這個人說話時 ignore 人,忙的時候更加可以大條道理 ignore 人,誰都不能幸免,好像很一視同仁? 但又真的可以做到嗎?

寫 blog 原來可以好 free。 我記得初初寫 xanga 的時候也寫得很 free,興高彩烈又好,諸多不滿也好, 什麼開心不開心, 通通都寫下來。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寫 xanga 變成一種考驗, 就好像以前讀書時候作文一樣, 寫得小心翼翼, 怕一時說錯話, 得罪那個, 得失這個。 連自己最真實的感覺都忘記了!!!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感覺也欺騙得了, 我相信他已經去到說謊話的最高境界了。

曾經有段時間, 我也覺得自己的謊話去到登峰造極的地步,無論在工作上,或是平日與人交談上,夾雜著一兩句也是無傷大雅的。 有時候恃著記性好, 對人說人話, 直至跟你一起太久後,我發現我逐漸搣甩這個不良嗜好。 面對著你,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的人, 也不是一個稱職的情人。 門面功夫我自問做得很足夠,但最近發生的事情才讓我發現一直過得很幸福的是我。 我再找不到一個比你更能讓我窩心的人,我由細到大都以為,甜言蜜語只有在電影裡才聽得到, 天長地久則要往小說裡找, 想不到昨天晚上,你短短幾句說話再一次叫我這個喊包落淚......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買你喜歡吃的食物?」 當我們在聽音樂的時候, 你突然問道令我怔了一怔。

你再問道「你又知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買那麼多零食放在櫃子裡? 同一樣的梳子、還有你用慣的日用品?」。

然後你接著說「那是因為我想你覺得這裡是你的家,我想你知道這裡也可以是你的家。」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不只是因為我被你感動,更加是因為我記起了不到一個月前我們狠狠吵了一 頓。 我怪我自己一句 「我不覺得這裡是我的家。」。 我知道當天我發了神經病,我的竭嘶底里沒有嚇怕了你,反而令你更加疼惜我。 這短短幾個星期讓我醒覺起來, 我希望用我餘下的時間彌補以往的不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