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那塊很大的牛肉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陳志雲被捕的新聞,不知道為何心裡涼涼的。 不要誤會,我不認識他,只是近兩年頻頻在電視上看見他的出現。 初時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漸漸地發現這位所謂的無線總經理事無大小都愛在鏡頭前晃一冕,高調地接受訪問 (不止是兩句話,是長篇大論),最離譜的是奧運傳遞火炬也有他的份兒,真是奇怪 。

細看他的資料,會考取得 21 分,考入 AO,在政府、電台、電視台擔任要員,幾十年來平步青雲,真的令人羨慕呢!!! 不過為什麼不好好珍惜自己的前途、自己的人生? 貪字真係得個貧字~ 身為他的家人,見到自己親人被捕,登上各大頭條,一定很難過。

有誰會比自己的親人更緊張自己呢? 朋友最近投訴母親大人不斷碎碎念要她考進政府部門工作,認為政府工是「鐵飯碗」,但其實今時唔同往日,雖說在政府工作人工高,又輕鬆,還有不少年假,不過已經沒有長俸這支歌唱了,福利又真的比起其他大公司好嗎? 如果不想打政府工,直接跟母親大人解釋就算了,不過以她的性格,寧願給阿媽日哦夜哦都不會說一個「不」字!!!

父母跟子女的相處隨著年代不同亦有所變化。 昨天在大家樂下午茶的時候,旁邊的一家三口真的令我嘆為觀止。 話說小女孩 (估計大約 9 - 10 歲) 一人吃著吉野家的牛肉飯,而她的父母各自點了一個大家樂下午茶餐,差不多吃完之際,那位爸爸鬧著玩夾了她的一塊牛肉,小女孩連忙搶回,與此同時,那塊牛肉「噗 」一下卻掉在地上。 鬧劇也隨即上演。 小女孩很惱懊的開始嚷著說那塊牛肉掉了在地上,她的媽媽急忙安慰她說不要緊,爸爸亦說道下次小心一點。 怎知道小女孩竟然哭起來並大罵她爸爸 「都是你不好,那塊牛肉是很大塊的!!!」 她不斷重覆高叫著「 那塊牛肉是很大塊的」的同時,我亦拚命忍住想爆笑的心情,對著女友做了一個「神經病」的口形。

擾攘了很久,那位爸爸對她說道 「爸爸跟你鬧著玩,又不是真的要搶你的牛肉,那你下次夾餸的時候專心一點吧。」 誰不知小女孩哭得更厲害繼續大罵,如不是他,她的那塊很大的牛肉就不會掉在地上。而這時媽媽竟對爸爸說道「我也覺得你想搶她的牛肉。」 真的是 O 嘴!!! 當他們一行三人離開後,我跟女友連忙低下頭看看掉在地上的那塊牛肉是否真的很大塊,哈哈,果然真的是,我覺得吉野家應該找那小女孩賣廣告。 而女友亦很 mean 地拋低了一句「難怪現在有這麼多小朋友自我毀滅!」

很多人說這是時下年青人的問題,但我覺得更多的是現在的父母有問題,很多其身不正,只懂得寵壞小朋友,以為只要給他們最好的物質生活,不讓他們難過受苦,避開了所有的挫折,就是給小朋友最好了。 究竟有沒有為他們設想? 有沒有教他們什麼是非黑白? 做人的道理? 對社會的貢獻? 不要為生小朋友而生小朋友,養育他們成人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 ; 也不要為了老來有人照顧自己而去生小朋友,那是極度自私愚蠢的行為。 我真的希望大家生小朋友之前,可以停一停、諗一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