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愛麗絲夢遊仙境


記得小時候看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書,不過已經完全忘了內容,隱約記得有一隻常常看錶的兔仔,還有紅心女皇跟她的撲克牌兵團,and... that's it 哈哈哈,我印象中不是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不過又說不出為什麼現在會想去看這套電影。 跟女友提過我也想去看,其實不是特別一定要去看,但她今次的態度好特別,每天 check 住星期日幾點早場,又不斷研究那個位置最適合看 3D,哈哈,只不過是小小事,我已經覺得很幸福。


戲內有一場是講述 Alice 給 Bandersnatch 狂追及襲擊,很有共嗚啊!!! Alice 說了一句 "It's only a dream and I won't get hurt", exactly 就是平時我在夢中跟自己說的話啦 ! 無論在夢境內有幾危險,只要跟自己說,這只是個夢,你可以做什麼就做什麼,那管前面是無路可走或一個 dead end,眨下眼都可以突然跳過那個 dead end,繼續逃走,在自己的夢裡面確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以前常常都會作一些離奇的夢,不是給怪獸追,就是給別人追殺,不過現在好多了,果然是睡得好就不會作惡夢!!! 不作惡夢就精神好~~~ 可惜的是前幾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很可怕的夢。 在夢中我應該是一個檢察官或驗屍的人吧,有一個比我年輕十年的助手,她正在努力地檢查地上的一具女屍,那條屍俯臥在地上,看不見樣子。 當助手翻閱檢查她的物件時,感覺有點奇怪,因為那些物件都很熟口面,當我正細想那些物件是屬於什麼人的時候,助手翻開一本疑似 organizer,裡面的一張書籤剛好掉在我腳前,我彎低身拾起來一看,全身標冷汗,那張書籤不就是女友 N 年前送給我的嗎? 因為我很喜歡所以看書時常常都會用到,心都寒哂之下,我望一望女屍的背影,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所有東西都那麼眼熟,躺在地上的那條屍原來就是我自己。 因為實在太恐慌的關係,立即吩咐助手執拾離開,我不想在見到女屍被翻過來的時候嚇死自己!!!

Anyways, back to the movie, 電影比我預期中好看呀!!! 大家都好像是為了去看 Johnny Depp,不過我最欣賞不是他,他的角色對我來說真是可有可無,而且我完全不覺得原著是有這個角色,可能是加插吧??? 反而 The Red Queen & The White Queen 真係好鬼正!!! 雖然 Red Queen 是大奸角,但她的真性情很吸引,整天 "off their heads" 及 那句 "I need a pig here" 真的很攪笑,最開心還是有你陪我一起傻笑。 White Queen 嘛,電影描述她好心地,不殺生,又高貴美麗,但她所做的總覺得令人很心寒,以退為進逼 Alice 去決鬥 ; 宣佈放逐 Red Queen 的時候,嘩! 給我的感覺是她一直的好是裝出來的。 就好像我們平日遇到許多的好人,有幾多人的好是真心的? 要裝出來一點也不困難。

現在位置的 5/F office,也是一樣,我常常都希望可以有一天搬回 16/F office,這裡的人太假,假到連我也覺得自己好像處身於百貨公司櫥窗裡,跟一班假公仔一起,由早到晚不是說三道四,就是攪些小動作,工作時就上心一點吧。 昨天收到一份 Cheque payment,真的是嘆為觀止! 由 Sr. HR Officer issue memo 再由 Director of HR 簽名,經由 Accounts Clerk 開 cheque 再給 Finance Manager 跟 VP Finance 簽名。 N 咁多個人簽名作實,來到我手,O 嘴,張 cheque 究竟是寫給誰呢? Memo 內的名字跟 title 都不對,嘔泡!!! 本來我可以直接交給最愛撩事鬥非、小題大造的老頂,不過上天有好心之得,昨天剛巧我又有點惻隱之心,自己私下處理了。 免得過我也不想看到血流成河,最怕就是為了小小事而嘈,攪到人個心都煩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