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飯局-飯聚


昨天晚上跟女友提前吃生日飯,很美味很滑的蒸蛋、還有炸櫻花蝦喬麥面,很滿足呢!!! 最難得的是還有你在,很感謝上天讓我得到的一切。

P. Club 的 Chief Accountant 終於請食飯,說了無數次,昨日終於兌現承諾。 死人老闆之前不斷罵人得個講字、現在別人打電話來邀請你,又說太遲、沒有誠意,真的比女人還要小氣!!! Anyways,平時吃 lunch buffet 就吃得多,第一次在 Island View 對住個海吃 lunch buffet,好正,不過如果可以換走這兩個 lunch buddies,會更加正。 今次到來是為了試一試澳洲客席大廚 的 Pizzas,因為大受好評的關係,我們也來湊熱鬧。

「真的很美味!!!」 當我在心裡正讚嘆那件 pizza 的時候,老闆很大聲的一句「好重奶粉味,嘩,真係好重奶粉味」接著「嘩,好咸呀」頂! 你可不可以有少許 manner,小聲一點,沒有人會認為你是啞的。 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人家請你吃他們的招牌菜,你不喜歡那就算了,用不著好像大鄉里一樣吧,你瞧人家是怎樣說的? 「我個人唔係太鍾意食 pizza,都唔係好識欣賞正宗意大利 pizza,都係鍾意食飯多 D!」。 看見主人家也要為自己打圓場後,他們望著我等我的反應,我笑笑口說道「我覺得好好味,可能我好鍾意食 cheese,我唔覺得好咸」。 死人老闆立即說道「你一定好鍾意食 Pizza Hut」 妖,Pizza Hut 怎可以跟這裡的 pizza 相比,說實話,我最怕咸味的食物,亦不是真的無 cheese 不歡,個人覺得 cheese 味不是太強烈,也沒有所謂的奶粉味,是你吃不慣不懂欣賞,well,又另一可能其實是我失去了味覺。

連續兩天跟老闆吃 lunch,很要命,不過我很 appreciate 他請我吃生日飯。 今次也不例外,又是到 Gaddi's - 他喜慶節日的最愛。 我最愛那兒的牛扒,雖然知道對皮膚不好,但如果去 Gaddi's 實在是不吃不可,超正!!! 閒談中,知道他又想找 part time 教書,唉,看來最近他死對頭的 promotion 對他有很大的打擊 (這個真的不可不提,簡直是這間公司在 2010 年最大笑話之一 : 一個不是 qualified accountant 又不是 LLB 的人竟然被 promoted to "Director of Financial Analysis & Legal Services),令他再一次懷念過去美好風光。 我可以做的就是慫恿他另謀高就,告訴他應該去 Monster 跟 Linkedin 看一看,也許能找得上合適的工作。 你常常說留下來都只是為了我,天呀!!! 這個世界沒有人會因為另外一個人而不能活,有沒有想過,可能你走了,對我來說會有更好的出路呢? 大家各行各路,或許這樣做對大家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說起這個 Linkedin,是前天晚上跟舊同事飯聚才聽聞,覺得自己超級孤陋寡聞。 原來現在做 headhunter 已經不像我們以前一樣,整天在 Monster 找 c.v. 或狂 post 假 adv 收 c.v. ,聽他們說,用 Linkedin 找人真的很 efficient!!! 呵呵呵,追貼潮流,今早我也 sign up 來看看,哈! facebook 版的 job search engine,幾得意! 不過嘛,financial related 的工作真的不算太多。

男人原來真的是很經得起歲月的摧殘,幾年不見,老闆一樣青春,完全沒有變過。 望著他這個由老闆變回打公仔的樣子,不知道為何,有少許歉疚,就是那種有點 uneasy 的感覺,那麼多年,還是有些替他難過。 他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見過最好的男人,人很靜,說話時總是那麼彬彬有禮,一個很愛自己家庭的好先生、好爸爸,工作時是那麼願意教導大家,亦很體諒下屬。 再說起當年,大家還是很懷念以往工作的時候,異口同聲說到舊公司是最有人情味最好的一間公司,可惜的是當年大家還是很 fresh,不能夠為公司找更多的生意。 在那短短的日子裡我真的過得很開心,每天都是朝氣勃勃的回到公司,而最大的得著就是認識了一個很古靈精怪的朋友,想不到舊同事也可以做到好朋友,在現今的社會裡,真的是很難得,我會好好珍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