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Too complicated

最近看了幾套電影,看完後都有很 complicated 的感覺。

Ne te retourne pas (Don't Look Back) - 講述一個擁有幸福家庭的法國作家,藉著編寫新書找尋自己的童年。 但與此同時,她開始覺得自己的丈夫及一對子女變得很陌生,不知道這一切究竟是幻覺,還是他們存心的惡作劇。 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出現的一個小女孩,讓她漸漸地覺得自己也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一張照片令她跑到意大利尋根究底,亦揭開了驚人的秘密。

其實故事都幾特別幾新鮮,不過要很留心看,可能這是一套 psychological drama,一路看一路很心寒~ 看電影途中,女友問我知不知道已經轉了 channel,嘰哩咕嚕,我完全不知道主角已經由法文轉到意大利文!!! 哈哈哈,你很厲害!

綠茶 - 講述男主角因為一次相親認識了一個極度死板而正經的女碩士 - 吳芳,他被她說的故事及不斷相親吸引著。 但在同時,他亦認識了跟吳芳相貌聲音一樣的朗朗,不過朗朗卻是在餐廳裡彈鋼琴,並陪客人聊天的妖冶女郎。 雖然性格完全相反,但男主角憑著吳芳說的故事卻懷疑她們就是同一人......

最後的 3 分鐘結局有點爛尾呢!!! 太多太多的對白,看字幕看得我很累! 我不知道人格分裂是否就這樣? 有一半的自己希望走向東,另外一半的自己卻想走向西。 如果就是這樣,那我是不是一樣有人格分裂? 我渴望有多姿多彩的人生但同一時間我又響往過著平淡與世無爭的生活 ; 我希望在工作上可以繼續不用 OT 逗份高人工舒舒服服但同時地我又不甘心日日留在這公司被廢武功。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 描述二百年前倫敦一個理髮師,因為蒙冤入獄,太太及女兒相繼遭遇不測。 被放逐十多年後,回到英國進行大報復,瘋狂地殺人,而他的女友將他殺死的顧客製成人肉餡餅出售。

看完簡介已經知道很超級黑色血腥,結局還要很諷刺地讓理髮師重遇太太及女兒,可惜一切來得太突然。 這個故事是英國流傳很久的一個傳說,人肉餡餅,想起都覺得很嘔心!!! 人可以因為愛而瘋狂,瘋狂起來的時候什麼也做得出,很可悲的一個故事。

夜宴 - 中國版 Hamlet + N 條愛情線

唯一一套看完之後沒有很複雜的感覺,故事簡單明確,就正如在看中國宮廷式 Hamlet 一樣。 不過我總覺得這些拍給西方人看的電影太過著重包裝,味道很怪,不是我喜歡的那杯茶。 就好像我們以前在加拿大,一定不會去老外口中很美味的唐餐館,因為那一定是代表「呃鬼佬」!!! 戲內常提道最毒的是人心,其實我就覺得應該是女人的心。 就正如在這兩天,我勁咀咒幾條麻甩佬,幾個大男人,竟然說出一些不知所謂的無良說話。 就算你們是我的舊老闆,曾經教我許多東西,我今天也要這樣罵你們!!!

幾個同事幫你們打咁耐工,無功都有勞,現在不是他們犯下彌天大錯要給你們炒魷魚,而是你們公司唔掂擋要 lay off 他們。 什麼是兩個 options? 一個 option 就是要他們自己遞上辭職信,當自己走人 ; 另一個 option 就是當公司 lay off 他們,補水。 你們知道這三個同事都是做了一段日子的 senior,如果要補水,那是十幾廿萬的數字,公司不是賠不起,而是你們不想賠,所以你們就威脅同事,選擇 option two 就會寫衰他們的 reference letters!!! 呢 D 咪就叫做賤格 lor !!!!! 寫衰 reference letters? 堂堂大男人講 D 咁既說話? 簡直就是一班喪盡天良的賤男人!!! 現在沒有人志在公司區區幾萬蚊的遣散費,而是條氣唔順。 你們都有子女的,講這番說話之前有沒有想過他們??? 幫他們積下陰德啦唔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