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你地散左未?

假期完結前,跟爸媽吃生日飯。 媽媽提議吃印度餐,我當然沒有所謂,不過爸爸卻皺一皺紋,說道「印度野有咩好食?」我瞪他一眼說「咁你話食咩好?」

「咁去啦、你阿媽話事」隔左兩秒他又說「要用手食喎!」

媽媽沒有他那麼好氣說道「你可以用刀叉食,D 鬼佬都係用叉食唐餐啦!」

「你識講印度話咩?」爸爸邊走邊嘮叨,我拉著他說「講英文架」。

他絕對可以說出一百個不好的理由。 假民主,就正如很多人都會遇到以下這種情況「你想食咩呀? 不如你話事啦!」「咁食日本野啦」「唔想食生冷野喎」「咁打邊爐啦」「打邊爐好熱氣喎」「咁食車仔面啦」「坐得唔舒服喎」「咁...你有咩提議?」「去食西餐啦」 頂! 咁你咪一早講囉!

Anyways,爸爸有點不願意但又想不出吃什麼好,走到隧道口,我看見那間新開的 Savor Cake & Coffee,我便跟媽媽說不如試這間吧,等爸爸去「游乾水」的時候才跟她去吃印度餐。 媽媽也同意,因為就算那間餐廳怎麼好吃,他只會整晚嘮叨不休,好鬼煩。 我很討厭今次對媽媽講過唔算數,平時已經唔鍾意 D 人成日講過唔算數,當你滿心歡喜期待一件事的時候,就推推推,唔知推到幾時,所以呢,要提醒自己常常抱著希望赿大失望赿大的道理囉!

晚飯時不知怎麼又說起投資,唉,又提起 SARS 時的傷心事,已經錯過了兩次,媽媽說下次一定會相信我的眼光,全力支持我,我反一反白眼,說道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很多時候機會就這樣白白流失,唉,我還不知道可不可以等到下一個樓市泡沫爆破。 現在的房屋真的不是人住的,不要說活生生的人,連死人住的地方也是發神經的貴,剛剛看完電視報導,一個放置先人的一尺 x 一尺位置,以前只要八千元,現在漲價至少十倍,最低入場費八萬元,動輒二、三十萬元。 天呀,連這些都可以升價十倍,究竟香港有什麼不可以炒賣的?

和朋友聊天,他說起女朋友的父母不太怎麼滿意他,因為他沒有物業,而且年紀比他們女兒少一歲,還在讀書,不要說物業,連事業也沒有。不過嘛,這比起他父母對其女友的不滿意程度真是小巫見大巫。 話說有一天,朋友媽媽打電話給他,第一句就問「你地散左未?」 眼都突埋,真的是很可怕呢! 然後就是連珠炮的把之前說過的再重複一遍,說她很傷心,一直睡不好,因為兒子找了一個這樣的女人做女朋友。 究竟朋友的女友有什麼不好呢? 根據 auntie 的想法,這個女孩犯了以下五宗罪:

1. 沒有學位
2. 沒有進修 (註: 因為沒有學歷,更加要增值自己)
3. 不是大美人 (註: 因為沒有學歷,必須要國色天姿)
4. 年紀大 (註: 理想差距是 4 - 5 歲)
5. 不是醫生和律師

Auntie,你以為你個仔係小小超咩? 還是你看得太多 TVB? 現在是什麼年代? 因為太太沒有學位,做丈夫的會給 business partners 看不起? OMG,TVB 都覺得老土啦! 雖然我明白你這種大戶人家會有這種想法,但這是否有點過火呢? 十個奶奶九個不喜歡新抱,因為「沒有 degree」 而定兒子女朋友死罪倒是第一次聽,很新穎。

友人還打算結婚有了愛情結晶之後,兩位老人家見到孫兒就應該會一塊接受新抱 (Hey,我覺得這跟那些 N 年前愛情小說的橋段很像呢),但這位聰明的媽媽卻跟友人說,希望他們不要生小孩子,因為她不想有個蠢鈍如豬的孫兒。 我不知道這是否她的晦氣說話還是真心話,我只知道假如我是她的女友而又聽到這一番話,不只難過,還會覺得很委屈。 友人仍然隱瞞這一切,雖然不知道可以隱瞞多久,但醜婦終需見家翁,希望到那時候,兩位老人家會想通,看開一點。 就此祝福你們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