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北京大道堂教授

黃醫生上個星期致電來說北京教授會逗留香港兩天,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會一會他,結果星期日去到之際,發現用作登記處的 9/F 經已全層淪陷,隱約聽到隊尾在後樓梯,眼見面前的情景,有點喘不過氣來,便立即離開。 後來聽媽媽說,兩日 total 有過千人慕名以來,以每人登記費 HKD31 來計,兩日已經隱袋 HKD31,000,點解人地賺個錢咁容易?

經過很肥的 weekend 之後,星期一早上吃過麥片才上班,途經 McDonald,聽到麥當勞叔叔呼喚我,再來多一個麥當勞早餐,實在太幸福了! 吃飽飽,正當我想伸一個大懶腰之時,媽媽跟黃醫生不約而同打來,希望我放工後趕去見教授。 同事亦告訴我她跟教授見過面,哈,原來所謂「見面」就只有一分鐘時間,教授只看你的面色和舌頭,便對症下藥,最重要的是同事認為教授好「靚佬」,慫恿我應 該去看一看。 聽大家這樣說,令我聯想起娛樂圈的「白龍王」,人人都想見他一面,給他贈兩句。 見大家把教授捧得那麼高,究竟他有多神通廣大? 只需看你個衰樣就知道你有什麼問題? 不用打脈? 一個問題也不用問? 當下決定要來會一會他。

放工後以九秒九速度去到旺角,終於見到教授,哈哈哈,果然如同事所言,好「青山」feel (唱歌那一個)。 伸過舌頭,看一看臉色,前後不到 10 秒,教授便說「你身體也不錯,這兩天腸胃不太好,要早點睡」 這兩天我的腸胃確實有點不太好,晚上吃過媽媽的住家飯後跑厕所跑了三次(哈哈哈,每一次一枱人吃飯,都只有我有事),不過就只有這兩天而已。 對於那句稱讚我「身體也不錯」,媽媽極之 O 嘴,這當然亦成為我從今以後非常得戚的一個擋箭牌。 請謹記,瘦,不代表不健康!

跟教授會面後,反而覺得他活像外星人來給地球人診症。 媽媽說教授一見她就說道只要準時吃藥,肩膊痛就會慢慢痊癒。 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就知道對方有什麼毛病,我覺得很神奇!!! The whole experience 就好像大家在等待著高人指點,只怕是贈你一句,也勝過你吃什麼名貴中藥。 其實他大部分的提議,都是大家一直知道的健康基本知識,只是有沒有動力去做,那麼辛苦去排隊,即代表你相信他有能力可以令你身體好起來,但聽又不做,又有 什麼意思?

這令我想起有一位同事......話說 N 年前,她剛剛結婚買房子,兩公婆搬進新屋的時候,沒有宗教信仰的先生請來現在已經走紅的麥師傅替新屋看風水,麥師傅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說都 OKAY 啦,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是同事赿住赿覺得不對勁,開始有很多病痛,大約三年之後,她的先生再請教另一位風水師,這位風水師第一句就說這房屋不適合女人住,否則女主人會有很多病 痛,而且並沒有任何解決辦法,惟一可能就是將主人房放在屋的正中間,which is impossible! 坦白說,如果我是他們,即搬,不是我篤信風水,只是,既然請了這位師傅來,又真的如他所說那麼多病痛,就相信他吧。

很可惜的是,他們最後都沒有搬走,之後的幾年,同事進出醫院做手術,每個星期花八百大元看中醫,也是好不起來。 但說來神奇,一直被醫生認為健康不許可生育的同事,突然有了 BB,同事是天主教信徒,所以不斷跟我們說這是天父賜給她的,BB 出世之後,病痛亦少了。 What a Mirac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