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壞天氣

差不多連續兩個月,天氣依舊陰陰沉沉,我的心情跟天氣一樣不太好。 第一個直接受難的是我老細,自從他在大秘書面前「投訴」我近日的水準下降、常常幫著外人後 (知唔知自己講咩? 佢痴左邊條神經線?),我一直黑面對待他,那麼喜歡在雞蛋裡挑骨頭,那我惟有跟他玩「捉錯處」(不用去機鋪,免費玩捉錯處)。 大大小小的文件,要找骨頭,又有何難? 不要說 typo,連夾錯文件也退回讓他做過! 我發覺我有點變態,很喜歡聽到他每重做一件事後 say 一次 sorry,那種感覺真的不能言喻! 除了老細受難之外,其他人也不能幸免,50% 在 in-tray 的文件也全都退回,少了一個 full stop 都要做過,沒法子,世界難撈呀,不退貨的話,老細又會說我水準下降啊!




老細在這個星期轉送的。 我也有我的堅持,送我一套百科全書也不會賣你的帳。




還有很多很多小事令到我對老細赿來赿沒有耐性,就例如有一天,同事帶了他那個九個月大的 BB 回來公司,跟他聊了一會、和 BB 玩一下,老細又出來湊熱鬧跟 BB 玩,然後他對我說道:

「拿些糖果出來給 BB」

我怔了一怔回答他說「我沒有糖果。」

他竟然說道「沒有糖果? 怎會沒有糖果的? 你吃光所有糖果?」

心裡罵了一個「妖」字,再告訴他「我不吃糖果的,亦不喜歡吃糖果,那會有?」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難道你認為我會藏起糖果嗎? 動一動你個死人腦袋想一想,好不好? 九個月大的 BB,就算我有糖果,我也不會給他吃啦? 口都塞唔落呀!

我不知道是我心情不好,以致容易動怒,還是近來所有的東西都那麼不順心如意。 約了友人們打羽毛球,其中一個人在開場前三分鍾打電話來,說她等了二十分鐘車,所以不來了。 What the heck? 我只說道「那下次吧」,我心裡正暗暗罵著「這是什麼 excuse?」、而腦海裡忙碌算著「你住那兒呀? 即使二十分鐘前讓你上了車,又可以在開場前趕到嗎?」

可能那時候我的語氣很難聽,友人竟然在後來出現了,之後女友問我是否又黑面、又罵人? 黑面是有的、罵人嘛? 絕對沒有! 唉! 看來我要改掉靠著黑面去得到想要的東西的壞習慣。 是天氣影響著我的情緒嗎? 就連跟朋友一起我也覺得很納悶,這個星期除了跟幾個很久沒有見過面的舊同事吃飯外,還給朋友慶祝生日。 悶悶不樂,很想早點回家睡覺,天呀,不會患上自閉症吧? 看來我就像那些棉被一樣,經過漫長的冬天和又霉又朝濕的春天後,需要靜待太陽伯伯來殺菌消毒。

或許是香港人的壓力很大,需要一個宣洩的平台,我發現香港人真的很喜歡看人 PK。 近日驚動全城的 Ruby 鬧劇事件 - 一個 form 5 學生因為會考監考員的英文水平不達標,力數他們不是,為了讓全世界知道香港人的發音不正確,女生突意用英文自拍一段 youtube,結果惹來全城圍攻,只要看過那些網民的惡作劇,就會知道香港人團結起來是非常恐怖的。 反而最令我深刻的是一位老師就 Ruby 事件也來錄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6d71y-bAs,我覺得如果所有老師都可以像她一樣真心教導學生知識和做人的道理,今次的鬧劇事件可能就不會變得那麼激烈。 經一事長一智,我相信這位女生已經得到教訓,既然人家也 say 了 sorry ,攻擊她的人也該時時候學習什麼叫原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