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怪夢連場

一早在睡夢中驚醒過來,因為剛剛在「地府」遊了一圈回來! whew!

我夢見自己在郊區的一間多層大屋裡,與一些地下組織人士商討逃亡大計,大屋內的設計就像一座迷宮一樣,令人頭暈目眩,除了以迷宮來應付敵人來襲時可以抵擋一會,我們也設計了多條 dummy 地底隧道,不過就只有一條才能通往真正的出路 (真的覺得自己好鬼 pro)。 當大家正在討論什麼什麼大計之時,收到消息,士兵正在趕來圍捕,但是我們已經來不及逃走,眼見大家快要攬住一齊死,惟有讓「重要人物」先離開,很明顯我這些 small potato 就要留守屋內等死,不過最好笑的是我記得有條茂里臨走前,問我究竟那條隧道才是出路? 我答道

「通往萬宜水庫的那條才是出路,其他的都是假的」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勁,竟然知道那條才是出路 (那是否証明我也不太 small potato?),而且是「萬宜水庫」? 哈哈哈哈......笑死我! Anyways,跟其他同伴分散在屋內不同地方靜靜的等待著死亡的來臨,坐在漆黑一片的房間內望著房門,突然「呯」一聲,房門被撞開,接著我什麼也看不見.......

來到夢的下半場,我發現自己身在好像地下水道的一個地方,靠著微弱的燈光找出路,就在此時,一班披頭散髮、身穿白色衣服的人正迎面朝著我站的地方前進,他們一個接一個排著隊,我對他們在等什麼感到很好奇,便朝著他們的方向望去,我看見一位老婆婆用一隻細小的碗不斷在地上重複撈水給他們喝,他們喝過之後就隨著水道流走,一個可怕的念頭閃過我腦袋 - 不要告訴我這位老婆婆就是傳說中的孟婆,而孟婆茶竟然是坑渠水? 嘩哈哈哈.....忘記了恐懼,打從心裡笑了出來,我竟然遇見孟婆!!! 不過隨即就立即想到「我真係死鬼左呀?」,想不到我就這樣英年早逝,更想起我的戰友,希望他們真的能找到「萬宜水庫」逃出生天! 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一個人 (還是一隻鬼?) 因為不願意喝坑渠水,老人家就給他一支羽毛,當他接過後,他就煙消雲散,在我眼前消失了。 OMG,看得我目瞪口呆,幸好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因為夢境實在太有連貫性而又極具戲劇性,當我醒過來的時候,不斷回憶夢裡的片段。 Okay,近幾個星期我絕對沒有看過恐怖片、也沒有看抗日電影或相關資料,應該不是因為日有所思。 總結來說,十個好笑!!! 如果有人懂得解夢的話,請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