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豈有此理的 ZUJI (上)

徹底被 Zuji 玩死左!!! 麻煩俾支白旗我!

話說上個星期跟友人定了下個目的地為日本的福岡,連民宿也聯絡上了,就只差在訂機票最後一步。 在網上查過幾間 airlines 及 agents,發現 Priceline 及 Zuji 是最便宜的兩間,我們就在這星期上網預計機位。 在最後一刻我們選擇了 Zuji,因為它有一張 $100 online e-voucher!!! 好啦,為了可以慳 $200,我們各自在公司一邊 MSN、一邊講電話、再一邊登入 Zuji 。 好開心選擇了我們的飛行日期、班機和時間,一步一步繼續向前 click,直至差不多要輸入 credit card 付款的最後一刻,友人說她收到一個 message: 唔知咩咩 encountered with error!!! 而在同一時間 Zuji 說我輸入的 online e-voucher number 不正確!!! 那我們惟有各自用不同方法 refresh 呀 / back page 呀 etc 但最後都沒有用,所以我們決定由頭來過。 Zuji 不幸訂位事件的序幕就這樣揭開了.......

當我們由頭選擇過飛行日期、班機和時間之際,發現機票比之前貴多了一千大元,我倆即時 O 嘴,懷疑是否因為 login 太久後又遲遲未 confirm 機位而令到航班 almost fully booked? 又或者是 Zuji 可能有一個很全面的 system,因應我們在網路上 check 價而不時調整網上的價格。

我們討論過後,決定將旅遊時間提早一個月再試試其他日子。 友人輸入了一大堆 information 之後,找到合適的時間,告訴我一起再訂位! 但是只不過短短十分鐘時間的差別,我卻找不到友人給我的航班資料,友人也覺得很奇怪,惟有 refresh the stupid page,之後發現選擇的班機不見了,剩下來的就只有飛行 12 小時的航班。

~~~十萬個為什麼? 有誰可以告訴我~~~

雖然事至到此,Zuji 仍未能消磨我們到福岡的決心,我們不斷嘗試、不斷用其他日期配搭,盡量找出 within 三千大元的機票,飛行時間不用超過 12 小時的航班。

過了兩天的時間,又再一次去 Zuji check 價,嘩~ 開心到死,因為機票竟然比之前平了兩大元,沒錯! 是 HKD2!!!! 興高采烈再 click 個 itinerary,頂,香港飛上海再飛福岡需時 17 小時,即是要在上海逗留 12 小時,要在機場 stay overnight? OMG! 為什麼港龍要取消直飛福岡的班機? 去到一個很灰心的地步,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應該去其他地方呢?

檢討過後,我們認為去日本是要早幾個月預訂,提議不如 postpone 至九月試試吧! 再一次重複做所有動作後,Zuji show 了所以 available 的班機,那一刻我們勁興奮,因為班機時間非常正,幾個小時就到達,完全符合我們的 budget。 二話不說就按了 "select" button,估下今次有咩事發生?

"Sorry, your selected flight is no longer available. Please choose another flight."

頂佢個肺呀!

友人也來試,結果一樣。 她死死地氣致電給 Zuji CS,不過跟其他 CS 一樣,另一邊永遠都沒有人接電話。 與此同時,email 炮轟了 Zuji 以洩我心頭之憤。 唉!!! 攪到我個頭赿黎赿大!

4 則留言:

  1. 您好,我透过google search找到这个blog。我也有相同经历,曾经用zuji预订旅店,不知怎么的就是在最后一分钟出错。再尝试订相同的旅店房间时,发现价格跟原先看到的差距不小。本以为难道就这么巧有人和我同一时间抢同样的旅店,后来几次又遇上一样的问题,同样地价格会突然调高,真令人怀疑是否有电脑程序在背后观察点击率然后操纵价格的涨幅!非常不幸的,我又遇上zuji的麻烦事,就为了用我500元的礼券,好不容易锁定了理想的航班,所有资料也输入了,甚至已经用信用卡付了额外的数额,可就在发出itinerary前,zuji送了一个error给我!真的气炸了!打了好多通电话给zuji cs,现在他们说会调查清楚了再给予我答复。我还得立即用其他网站先购票,不然也不晓得要等到多久。zuji真是最烂的网站,加上遇到error时客服人员又听不懂英语 (似乎都是些印度人),要不是有礼券,我才不会用zuji!

    回覆刪除
  2. 對, ZUJI真的好煩......那次以後我都沒再用,希望你的問題快點解決!!!

    回覆刪除
  3. 公司經幾次易手, 現在的接手人, 管理層是什麼人? 大家要留意一下。

    回覆刪除
  4. http://www.tnooz.com/2012/12/12/news/travelocity-sells-asia-pacific-agency-zuji-to-webjet-for-25-million/

    又賣盤了... 一盤炒賣生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