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生蟲

時間過得真快,又是每個星期四的日語班,又只有我一個人上堂,老師跟我一樣超開心。 本來已經是小班教學,現在還要一對一,呵呵呵,同學仔,我真的不介意你們常常走堂。 下課後跟友人們吃晚飯,途經 Godiva,想起友人之前在我難過的時候買給我的朱古力,很感動! 立即進去買了兩盒朱古力,分別給阿妹跟家姐的,多謝她們這幾個星期為女友費心,尤其阿妹,在我難過的時候,她總會叫我不用擔心,她落力幫忙的樣子,我是不會忘記。

吃飯時友人們都在怨自己的工作怎麼繁重,收入又不成正比。 不是 7a.m 已經在公司就是一直 O.T,每當聽到他們的不斷怨聲載道,就會讓我想到其實自己都很幸運啦,真的要捨棄這份舒適的工作嗎? 三心兩意,女人的毛病!

當大家都很努力地為自己前途打算的時候,弟弟一意孤行 quit 了現有的工作,我不知道他是否 typical 的 80 後,沒有分擔家庭開支之餘,還要父母擔心他。 頂佢個肺,家用又唔俾,而家仲要食屋企,做少爺仔,游手好閒。 有一晚,我狠心的跟媽媽說「你地唔好諗住我會幫佢,我將來是絕對不會接濟個衰仔,你地自己攪掂佢。」 真係生舊叉燒好過生佢,佢以為自己個老豆係李超人定係李四叔? 問他有什麼打算,他說不想工作,可能繼續讀書。 OH NO ! 我心想,呀細佬,你從來都不是讀書的材料,算吧啦你,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藝術家脾氣,看一看中國大江南北有多少不起眼的藝術家,隨手畫一幅山水畫也好過你畫一百幅,他們過著潦倒街頭的日子。 我不是看不起你的藝術家脾氣,而是有些時候你總要向現實低頭,裝藝術家架子前的第一件事,麻煩你餵飽自己先啦,好唔好?

天氣忽冷忽熱,結果第二天病倒了,sick leave 一天。 一早起來,全身肌肉勁痛,就好像給打了一身一樣,癱瘓了一整天,給自己弄了簡單的晚餐,麥包 + 芝士+ smoked ham + 蛋全部打孖上,很美味! 在病的時候不用吃白粥和通心粉實在是太讚了!!!

吃過藥後,休息了一天,總算痊癒了,陪女友去街街,為新工作添置新裝,午餐於 McDonald。 嘩,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過 McDonald 了,發覺成個 combo 好 MINI!!! 吃完之後沒有飽的感覺,還很快就餓了,shopping 過後,趕回家下午茶,一整盒淘大點心 + 一大杯紅薏米水,很滿足。 說來奇怪,究竟是 McDonald 食物裡的不腐爛物質還是紅薏米的功效,D 頑強暗瘡謝鬼哂! 以前每個星期 McDonald,都不會長一粒暗瘡,自從捨棄幫襯麥記之後,少吃煎炸食物,竟然生粒粒,真諷刺! 斷估不是炸薯條炸死哂皮膚裡的有害細菌吧? 再看一看罐上的標籤,紅薏米水含鐵質有助補血、補肝腎,不太像是針對改善皮膚,anyways,過多兩日再算,不過順帶提一提,有機紅薏米粉開水,味道算不錯,好過吃維他命,至少飲完之後很飽肚!

吃過下午茶之後,又餓,如常 7.30 晚餐,飯後稍休息一會,再來一個梨。 不知道是否病了一天,餓得太久,什麼也想吃,開了一盒「白痴戀人」+ 其他雜糧,一個很肥的 weekend 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