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一天澳門悠悠蕩蕩

一個月前跟好友約好大家生日時齊齊過大海玩,所以繼上星期日跟台灣朋友去完澳門後,相隔一個星期,我又重臨澳門。 幸好 $100 來回船票優惠用完可以再用,所以感覺抵上加抵! 早上 9a.m 在中港城碼頭出發,一個小時便到達澳門外港碼頭。 是日行程,以悠悠蕩蕩為目的,沒有太多景點要走,不過朋友之前沒有去過東望洋山,所以便帶她往那邊一遊,而且我也想在那邊的二龍喉公園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在碼頭外我們坐 12 號巴士到二龍喉公園,巴士司機超好人,知道我們不熟路,到站時除了很好心叫我們下車外,還不理巴士上乘客的等候,很有耐性地告訴我們公園的方向。 再想起台灣朋友在香港坐機場巴士出市區的遭遇,我便感受到一水之隔,兩地人的差異之大。 話說台灣朋友坐 A 21 巴士在機場出尖沙咀,雖然巴士上有顯示那個站下車,但朋友第一次在坐機場巴士,又忙著拿行李下車,所以下車前她多口問了司機一句是否此站下車,司機竟然反問朋友「你不識字嗎?」,我替朋友不忿之餘更替那位司機可憐,因為就是有你這樣的人,我們香港人才常常被標籤著不禮貌,唉!

Anyways, 我們下車後,沿著司機的指示拐了幾個彎便到達纜車站,雖然是短短的一分鐘車程,但我卻很愛坐松山這個纜車,因為只需 $2 就可以把你送上山頂了,真係好鬼鍾意呢 D cheap 野。



參觀過防空洞跟東望洋塔後,我們便沿山路回到二龍喉公園,沿途看到很多澳門人在這裡跑步,很有朝氣啊! 我們則慢慢地逛,來到山腳時看到一個個鐵籠,天呀,竟然在這裡讓我們看到藍孔雀,且不只一隻,還有五、六隻以上。 我不知道孔雀在香港是否很罕有,但我記得對上一次看到孔雀已經是小時候的事,就在那個很出名吃乳鴒的龍華酒店,所以今天看到孔雀,又再想起小時候那些美味乳鴒,yummy~


除了不同的飛鳥、猴子等,在這個位於民居地區的公園竟然住了一隻黑熊! 旅遊書上寫到這隻叫「圓圓」的黑熊是中國送的,但我們卻聽到工作人員叫它「波波」,每每工作人員大聲叫它「波波」,它也會抬起頭來給反應,真的很可愛呢!


遊過公園後,我們便坐巴士到葡京酒店附近,經過嘉思欄花園,本來還在讚嘆那些粉紅色的建築物時,視線卻很快被剛剛停在一旁的綿羊仔吸引著,因為駕車的是一個穿校服、年紀輕輕的女學生,哈! 澳門這個地方......


進入舊葡京酒店,那個金色加黑色造成的輝煌大堂又勾起我兒時回憶,以前全世界來澳門也會去葡京賭場,來到這兒總覺得很 grand, 但現在看見這間葡京酒店,我卻覺得它很討人厭,那冷冰冰的環境給我視線上無限黑暗的感覺,就算是新葡京賭場,我也覺得很討厭,如不是同事說起這裡的曲奇餅超級好吃的話,我也不會浪費時間來這邊。

出發前,同事託我有時間的話,就幫她到葡京酒店買餅,本來我對於曲奇餅不感太大興趣,但聽到售貨員說是日曲奇餅已經賣完後 (那時只不過 1p.m 前),便令我們對這曲奇餅產生莫名好奇,雖然連它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但那一刻真的很想很想一嘗這曲奇的味道,赿吃不到便赿想吃的滋味,攪到我倆肚子立即打鼓。

失望地離開葡京後,我們便朝著大馬路的方向走,誤打誤撞讓我們見到著名瑪嘉烈蛋撻店,每人一件葡撻,加上熱奶茶 (兩件葡撻 + 奶茶凍熱各一杯 HKD33) ,真的很美味,這裡的葡撻果然是名不虛傳,是我吃過的葡撻之中最美味的,而且這裡的奶茶是我喜愛那種口味 – 即是奶味偏重一點,不像香港茶餐廳茶味較濃的,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慕名以來了,我給這間店滿分!

吃到飽一飽,走到大馬路附近,跑到議事亭前地後面的教堂,之前來過好幾次,都 miss 了附近的橫街,原來小小的橫巷也豎立了很多食店,突然覺得不只台灣一次玩唔哂,連澳門這個小小的地方也是一樣。再往另一邊的崗頂前地走,沒有其他旅遊熱點那麼多遊人,但歐陸式的桌椅加上路旁的小食亭,這裡除了拍照,更是一個讓人閒坐忘憂的好地方。


沿著大馬路,再向福隆新街進發,那一間賣碗仔翅的添發一樣多人,全都是香港年青人在排隊,看到那條長長人龍,便跟朋友決定下一次再試,因為排隊這玩意,實在不是我們的喜好。 吃不到碗仔翅,在「沙度娜」吃一個木糠布甸也一樣開心,加上天氣有點悶熱,這個美味的木糠布甸更讓我們透心涼。


走到大馬路的盡頭,我們便坐車出發到氹仔,在地堡街附近下車,雖已是三時多,我倆還是一點也不餓,實在驚嘆葡撻加奶茶在肚子裡發脹的威力。 本來想到誠昌飯店吃傳說中超級好吃的水蟹粥,但他們沒有一碗碗賣,只有一窩窩賣 (大窩 HKD180 / 小窩 HKD120) ,而以我們二人的力量,應該只會浪費食物,惟有作罷。 再走到莫義記吃一客榴槤雪糕 (HKD15) ,那味道很推介!!! 是不吃榴槤的我也不會抗拒的香味! 站在一旁吃雪糕,看見對面的晃記餅家的那條人龍比「添發」更厲害,哈,又是香港人的傑作,記得有朋友說過它的紅豆餅十級好吃,今次又是無口福囉!

繞過官也街,向著威尼斯人方向走,看到一間單車店,在澳門踏單車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看到 HKD20 / 小時,再想起在東涌租單車一天也只不過 HKD40,就放棄了澳門單車遊這個念頭了。 走進威尼斯人玩老虎機,看見朋友仔明明有機會回本的那一刻仍不放手,就明白老虎機的巧妙之處,原來每當只剩最後一次機會的時候,它就會令你有赢的感覺,給你嘗一嘗甜頭,繼續玩下去。 朋友仔,你攪到我白白無左 HKD7.5 囉! 幫女友在威尼斯人的 Bossini 買了一件香港已經斷貨的藍精靈 T-shirt 後,便坐 free shuttle 到氹仔客運碼頭,就在上船前半小時,我們終於開始肚餓了! 偏偏就在這個重要時刻才開始肚子餓,幸好回到香港才 6 時多,晚飯還來得及吃!

上個星期來的時候由氹仔碼頭下船,拿不到地圖,盲摸摸周圍行,多不方便。 原來氹仔碼頭那邊的旅客資訊沒有外港碼頭那麼完善,所以我強力推薦遊澳門要由外港碼頭入、氹仔碼頭出這條路線,起碼不用走回頭路。 此外,今次到澳門才留意到四周都是「鉅記」的手信店,實在覺得太誇張了,之前在大澳也試過澳門「鳳城」的蛋卷,我覺得比「鉅記」更不錯,可能是廣告做大了,才吸引這麼多人光顧,其實澳門也有很多手信店,不妨一試其他!

今次澳門之旅感覺很不錯,是日交通連船票再加膳食用不到 HKD160, 對比回到香港一頓晚餐就花了 HKD130, 澳門消費超級便宜,當然還要歸功於特價船票啦! 「金光飛航」久不久就推出 promotion, 大家要繼續留意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