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月滿軒尼詩

看了《月滿軒尼詩》,覺得很不錯!!! 女友卻說很悶! 哎啊! 怎麼會覺得悶呢? 雖然宅男熟女、黄昏戀、灣仔舊區、電器店再加茶餐廳 - 人物場景全都是老老土土,但出來效果輕鬆又簡單,說的都是你和我的周遭生活。

阿來跟愛蓮之間的微妙情愫很有味道,雖然電影海報的賣點是男女主角,但如以為電影中會詳細交待他們的感情發展就可能會有一點點失望了,不過就是因為電影淡淡地描寫他們之間的關係,才看得順眼。

要發展成為一對戀人最基本就是要有共同語言,就算多想跟這個人在一起,沒有共同話題,最終走在一起也會覺得難受。 看著愛蓮跟剛出獄的男友演繹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時,便覺得有點惋惜,一直渴望跟這個人在一起,但得到了,卻發現不是那回事的感覺,諷刺得來帶點可悲。

我會把這套電影看成生活小品多過愛情喜劇,因為當中的細節或多或少會給較多歷練的人產生共嗚,但「成熟」不一定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 阿來這個二世祖宅男不成熟卻真實,終日無所事事,連吃飯也要姨媽跟媽媽操心 (Oh well, he reminds me of my brother) 。 戲內最深刻的一段是當阿媽病倒入醫院的時候,二世祖竟然反問醫生「下? 我阿媽已經六十一歲? 」醫生寸爆他「你都四十歲人啦,你阿媽會後生咩?」

父母一天一天老去,做子女渾然不察覺,是子女們的失敗,做人如此失敗,真教人難過。 雖然子女在父母心目中永遠都是小孩,但是他們終有一天會老、會病,隨時連吃飯、大小便也可能要你來照顧,我看呀,還是早一點給自己心理預備好。

也許就是這些一點一滴的細節讓我看得著迷.....總括來說,電影是很不錯啦,好過一般港產片 - 不是黑社會題材就是打打殺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