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告白

《告白》,拍爛手掌的一套戲。

想起幾年前韓國的《親切的金子》,那時很多人也說那是一套不錯的復仇電影,沒錯,李英愛演得不錯,但我卻覺得故事內容 OKAY 啦,稍微欠了些什麼 ; 直至今天看完《告白》,我才明白復仇故事應該是這樣的了。

我想只有日本才能夠拍出這一種味道,由女主角森口老師第一幕告白開始,已經深深感受到復仇的那團火,雖然來得很變態,但我卻照單全收,或許我心底也有點變態的特質吧? 故事一開始已經道出了誰是兇手、受害人如何報復,本來以為之後沒有什麼驚喜,但當故事一直延續下去的時候,才知道後來的告白才是真正的戲肉,很久沒有看過一套讓我屏住氣息的精彩電影了。

看罷之後,有一陣子覺得呼吸困難,應該是因為復仇計劃的思想發揮得太過淋漓盡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