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辛亥革命 100 周年

大約兩個月前,女友在報紙看到 Pixar 將會在沙田有個展覽,很興奮的說我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我拿著報紙細看後,便跟她說「好呀,那你之後得陪我去看辛亥革命 100 周年展覽。」女友頓時臉面一變,想不到要陪我走一躺這個革命之旅。



Pixar 那個展覽至暑假前才會完結,可以等女友考完試之後才去,然而我的辛亥革命卻等不到,因為不到一個月展覽就會結束,所以女友百忙之中抽了大半天時間陪我去,畢竟我們不可能等到下一個 100 周年才看吧。

早上十時左右來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哈!什麼時候香港人對歷史有那麼大的興趣? 專題展覽館裡雖未至於逼爆,但是要靜靜地看展覽就不太可能了。是次展覽不讓外界拍照,我也不太清楚原因,但其實當中除了珍貴照片外還有很多仿制品,可能是這個原因才怕別人拍到吧???

自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短短幾年間就由一個寂寂無名的小漁港慢慢演變成中西文化交匯點,無論在市政建設或衛生醫療各方面均超過內地同時期水準;而香港在中國幾千年統治下卻沒有這樣的成就,that’s why 當年的孫中山先生只要望著香港這個地方,就想到要攪革命。 直到今時今日,這個深層次問題仍然存在,只不過是現在的香港在走倒退的路,自回歸中國後,好像什麼也不對勁,連一直不抗拒在香港生活的我最近也萌生移民的念頭。

Anyways, 看過展覽後,我們極速走完香港故事館常設展覽廳,這個故事館我們之前去過很多次,也是我們很喜愛地方之一,可以在內消磨一整天時間,而且 以港幣十元正的入場費來說,抵到爛!

離開香港歷史博物館已經差不多一時許,走到附近的 First Cup Coffee 嘆 All Day Breakfast.



對這裡的食物的印象其實是不錯的 (咖啡例外),但餐廳內總是髒髒的,不過也許就是這種環境才讓我有置身於 London downtown 的感覺吧?! 突然間很懷念 London 的生活,還有那間只有我跟女友這兩個香港人才會幫襯的 Downtown Swiss Chale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