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雨中澳門一天遊

朋友原定由台灣飛澳門,但後來發現機票比飛來香港還要貴,所以我們便帶她從香港出發。 剛好最近又有 金光飛航 Cotaijet $100 特價來回船票,前所未有的咁抵! 就更加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遊一遊澳門了!



天未光就起床,早餐過後便在上環集合。由於台灣朋友之前沒有到過澳門,第一站我們便先到著名景點議事亭前地拍拍照,看看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然後再到附近的大三巴觀光。







怎知道天公不造美,竟然在這個時候下雨,我們惟有做一班有文化的人 - 到大三巴旁的澳門博物館參觀 (門票 MOP 15) 。這裡雖不及香港歷史博物館資料多,但畢竟擺設的展覽跟資料,跟其他博物館又有點不同,也算一個值得花時間遊覽的地方。 之後我們便到博物館外面的大炮台花園繞了一個圈,雖然雨停了,但天色還是陰陰沈沈,有點掃興。 隨著早餐的不斷消化,肚子也開始有點餓,我們便坐車到下環區填肚。 是日午餐在俗稱「高官飯堂」的海灣餐廳用膳,一嘗著名葡國菜。 食物一流環境更是一絕,攬住個肚離開只需要百多元,我覺得是很 OKAY 啦。



吃飽飽過後,我們便步行到附近的西望洋山主教山小堂,經過漫長的上山路,一看到教堂之際,又再下起雨來,惟有衝衝走到教堂內避雨。 本來這裡的景色是超美的,偶然也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但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不能四處逛逛,一瞰這裡的優美遠景,實在有點可惜。





離開西望洋山,我們沿著那些粉紅色房子慢慢走下山,天空又再一次烏雲密布,更下起大雨來,我們最後決定取消另外兩個戶外景點,直接坐車到威尼斯人酒店那邊。 看見鄰近威尼斯人的那間新建的 Galaxy, 實在覺得澳門人都幾慘! 雖然賭場帶旺了旅遊業,四周都是金碧輝煌的建築物,但是住在一個不做賭場荷官便要做飲食業的城市,在沒有什麼其他行業的選擇底下,真的是幾無奈。


只不過相隔一年,對比去年的變化,威尼斯人的改變實在大到有點難以置信,除了商店比之前更多,餐飲的價格更是高得離哂大譜。 當我們看到在 foodcourt 買一杯飲料也要二、三十元,決定倒不如去 Starbucks 喝杯咖啡休息休息。 之後在賭場內亂逛一通,再在剛剛進駐威尼斯人的大利來豬扒飽嘆一個晚餐。


很久以前十元一個的豬扒飽我覺得是超好味加極力推介,就算它讓我們要排上半小時的隊 ; 當它的價格升到二十元一個而仍然要大排長龍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豬扒飽沒有之前的那麼美味了 ; 現在可以坐在這優美環境底下享受這個價值三十元的同一個豬扒飽,我覺得是,把它看成正常晚餐吃飽了就好了。


哈哈,話雖如此,其實是有點驚喜啦,今次我叫了一個豬扒菠蘿飽,不知道是因為很久沒有吃過菠蘿飽的關係,還是它的菠蘿飽又熱又新鮮,吃起來也覺得特別好吃。




再閒遊一會,我們便坐免費巴士到碼頭上船,離開這個比海港城跟廣東道更多內地人聚集的地方,想像不到內地人已經無處不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天呀,見到都想暈! 雖然在出發前跟旅途中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回程兩天後,聽到兩件讓我樂透的消息,便把之前的不快一掃而空了。 容許我這個傻婆在這笑三聲: 哈 --- 哈 --- 哈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