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坪洲半天遊

趁著炎夏還未來臨,跟女友到坪洲閒遊半天。 之前常聽女友去喜靈洲那邊釣魚,而去喜靈洲的必經之路就是坪洲。 坪洲被女友說成為一個又悶又細的小島,所以好幾次都不成行,因為女友說那裡沒什麼好看,但是我堅持怎麼都要去一次,這樣才可以算是到過香港的大小島嶼了 (This is so called Islands collection completed ha ha)!

是日氣溫 22 – 28C,我們在中環碼頭坐 9.30a.m 船,約 40 分鐘就到達坪洲。 雖說大家在假期裡都喜歡湧至大嶼山、長洲比較大的島嶼,但是日來坪洲觀光的人也不算很少。 我們跟著人潮上岸,還在研究應該向那個方向走時,人群已經四散,看一看地圖跟旅遊書的指示 - 「下船後就跟著人潮走進市集內」,好明顯,我們第一步就走錯了,錯過了那所謂的「人潮」,原來一開始就註定我們今天要走很多冤枉路!

我們離開碼頭向右走,見到沿著岸邊的一排小屋跟花圃,一直伸延至島的南邊,在這裡走著走著真的覺得很舒服很悠閒,縱使一開始我們已經走錯路要跟著地圖上的指示調頭往返市集內,但我對這個小島已經留下一個很好的印象。 來到坪洲遊樂場旁一條往手指山的路 (註: 以我第一次到坪洲的經驗來看,島上至少有兩條或以上的路可以通往手指山)。 我們隨隨上山,沿著平坦好走的路,不到一會就來到一個十字路口,而這裡只有一個指示牌顯示往前行是到大窩的路,卻沒有什麼指示左邊的叢林及右邊上山的路究竟會通往那裡。 笨笨的我以為右邊上山便一定是往手指山 (其實應該是右邊上山的路是往南灣,左邊的才是往手指山。頂~),沒有了解清楚便一鼓作氣的爬了幾十級樓梯上去。

上到樓梯的盡頭,看到一排別緻的房屋,一看就知道是比較有錢人住的地方,真的很喜歡這種長滿花的樹呢。







雖然我沒有她的手藝,但我將來也要種一棵這樣的樹在家門前 (妙想天開)!

過了這排房子後,接著的竟然是下山的路,那手指山在哪? 前面的一對公公婆婆就在這個時候回頭問我們有否到手指山,經過他們的指點迷津後,我們走回十字路口,往叢林前方走一會,便看見有路牌寫著向手指山的路就在前方,頂! 唔講個「頂」字都唔得,做咩唔放個指示牌係十字路口呀? 放係度不如放係手指山山頂啦! 我覺得應該俾我做坪洲洲長重新規劃呢度囉!

Anyways, 我們又再一次爬上好幾十級樓梯,雖然只不過是 92 米高的一個小山,但在太陽伯伯的猛烈照射底下,來到山頂的鳳萍亭已經滿頭大汗。休息一會,我們便從另外一條路下山,來到山腳走一會後,左手邊出現一條很窄很長的下山路,而直行則是一條康莊大道,沒有太多考慮,我們繼續向前走 。


未幾,左手邊再次出現一條下山的路,同樣沒有指示是通往那裡,to be very honest, 我覺得這裡近乎零指示真的令人很懊惱,但除了繼續向前行,也沒有其他辦法,只怪自己出發前以為坪洲很細,又以為路很容易找,又以為會有很完善的指示......直至走到另外一個人生交叉點,路牌出現了 - 向右邊走是往碼頭,那麼向前走又通往那裡呢?

把地圖拿出來再研究研究,我們下一個景點應該是傳說中的「天涯海角」,將地圖翻來覆去,嗯嗯,可能就是要走剛才左邊的山路才去到吧? 幸好回頭不是太難,轉入左邊的小路,當看見兩邊樹木都有被燒焦過的痕跡,實在覺得可惜,究竟我們可不不以小心一點? 多一點愛護大自然,便能造成少一點傷害。



銀洲仔亭很快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太高興了,這裡比起手指山更舒服,一望無際的大海加上清涼的海風,就只有我們倆,不枉我們走了那麼多次的回頭路,這裡可算是島上的 highlight! 在這裡吃過小食補充體力後,我們便回到那個指示牌處往碼頭的路走去,哈! 走著走著,竟然讓我們又回到十字路口。

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有點孤單,但又有很寧靜的感覺! 突顯了人在大自然底下是多麼渺小!

向大窩進發,之前聽說離開手指山後有很多野狗,但在整天行程中,只有在這條村裡看到自家狗,而比起其他離島,這裡真的不算多野狗了! 令我更愛這個小島!

沿途看見的仙人掌,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大的自家種仙人掌!

還有村民的創意路邊擺設!

穿過大窩村,經過好幾次的分叉路,沿著聖家路我們回到熱鬧的市集內。 剛好當天是天后誕,可以看到街上的打鑼打鼓,我們接著便到東灣繞個圈,見差不多午飯時候,我們便到市政大樓旁的海景海鮮酒家嘆茶,這家酒樓是沿途遇見的行山者極力推介的地方,雖然地方簡陋又狹窄,但這裡的點心出奇地好吃,而且是超級便宜,不用加一、不用茶錢,大、中、小點分別 $16、$14、$12, 算是好 OKAY 啦。

乘坐 1.40p.m 船離開坪洲,本來女友還想帶我到豬仔糖水吃甜品,但是日 3.30p.m 還未開門,那我們便轉戰意粉屋,可能有一段時間沒有幫襯過,覺得這裡的下午茶原來也可以很驚喜,至少比起我印象中有很大的進步。 超美味 pancake 加上精緻公司三文治,一頓豐富的下午茶為今天精彩的行程畫上完滿的句號!



坪洲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郊遊好地點,而且沿路很多地方也有大片樹蔭,就算在28度高溫底下遠足也不算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而且這裡比起南丫島、長洲等地較少遊人,想在離島過一個寧靜又舒適的假日,這裡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