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我老闆

在絲襪嬸嬸手中接過一包二包之後,一行人滿載而歸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 在公司洗手間 shopping 真是 office hour 中一大樂事也,不知道是否經濟不景,絲襪嬸嬸也要走多兩轉,今個月來了兩次,而且很醒目地帶了很多新貨,我們買得興奮之餘,她也賺得開心!

回到坐位,老闆立即走出來求救:「你跟 LP 的秘書平時也有幾句,你幫我去哄哄她吧,叫她不要生我的氣。」 除了 O 哂嘴,我還閃過一絲鄙視的眼光、一邊在心裡罵道「頂! 你惹少 D 麻煩得唔得? 今次又咩料呀你?」一邊說「噢!?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之後他便把來龍去脈說出來...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老闆總是有意無意四處挑起火頭...三日爆一鑊,七日一大鑊,一個小小的誤會,挑起了人家小秘書的一條神經線,被極度敏感又神經質的小秘書罵完後,我的縮骨老闆向她再三道歉,但小秘書頭也不回拂袖離去,完全無面俾,試問我又怎樣幫你擺平? 回到座位,收到小秘書連番 MSN 轟炸「你老闆好無恥....」(下刪千言萬字),狂轟我整整一個下午,跟她 MSN 就好像送羊入虎口,每一句都是「你老闆」作開場白,老闆的祖宗十八代也給她罵出來,無論怎樣安撫也不能夠減弱她的怒火,看來我天生就不是一個氹女仔高手,老闆今躺所託非人啦!

為什麼老闆對於一個小小的秘書會那麼著緊呢? 除了因為她是女人,不能夠得罪外,第二原因就是因為她是秘書囉。 在普通公司,某些秘書制造及散播是非乃極之平常事,但這間以秘書為重心的公司,秘書不單有權干涉我們的工作,還操控了原本最為獨立自主的 HR Dept,寫到這裡,不其然想起以前讀中史的宦官之禍,大臣想見皇帝就得宦官通傳,而這裡得罪了秘書的 Dept Head 想見大老闆就總會受點阻撓,外間傳謠這間公司是 managed by 秘書實在一點也沒錯。

想起初初 relocate 過來這邊,真的十萬個不習慣,學朋友一句說話,扮傻扮低 B 扮無知可以扮到什麼時候? 隨著年紀的增長,要繼續再扮傻的確有點難度,所以我把心一橫,前兩天走去改變少許形象,哈哈哈...回到家中,左照照右照照,我覺得現在的髮型很像小時候,媽媽用湯碗笠住個頭去剪...用一個更低殺傷力的形象,來換取更安逸的日子,有什麼人比我更愛好和平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