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眼闊肚窄

有什麼比起一早起來雙眼浮腫更悲慘? 而更什的是在兩個小時後就要出門跟舊同學聚會,都怪有條茂利...(下刪四百罵人的字)。 嘗試坊間流傳用的冷熱水毛巾敷眼,再用冷凍後的茶包去眼黑圈,呀~ 果然有點效用,起碼我找回我的眼睛。

今次的聚會要用「好飽」來形容! 11 條友仔狂掃差不多 40 籠點心(雖然有些人事後說 no more dim sum!),飲茶真的要成枱人一齊先過癮! 有講有笑過了三小時,為了公平起見,最後我們破天荒以畫鬼腳選出下一次的攪手!!! 以前中學時用畫鬼腳形式選擇去那裡吃飯都是其他人設好後,我才去加兩條線,到現在才知道我不會畫鬼腳,哈哈哈! 叫了一整枱點心,已經攬住個肚,最後剩下 8 小碟,大家發揮有衣食精神,決定猜拳去選出 8 個幸運兒完成剩下的 8 小碟,一猜之下,第一個就由我跑出,立即選了只剩下一小塊的馬蹄糕來吃(最大碟是雞扎!),遊戲規則是 11 人一起玩包剪揼,輸了的一個人可以在枱上先選食物,換句說話,其實赿早輸赿有著數,當然,有三個真正的幸運兒可以讓肚皮休息休息!

很多時候,我們外出吃飯,總會眼闊肚窄,order 過多的餸菜,最後大家都說飽吃不下,你推我讓,眼見剩下的份量不太多又不會考慮打包,但其實每人分一點,還是有少量空間把食物裝下,就好像今次一樣,大家死都話好飽好飽,不是一樣把枱上食物掃光? 感覺很好呢,一點也沒有浪費食物。

雖然飽了一整天,但晚上還得吃一點東西,打開雪櫃,懶得煮菜,惟有煮半杯米,弄幾塊腐皮卷、飯團跟手卷,簡單又快完成的晚餐。 這個手卷是在 outlet 看著師傅包手卷時學的,因怕浪費食材,第一次弄只用了黃蘿蔔,經過今次的小小勝利,下次就可以用其他材料把它弄得 colourful 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