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沒有結果的感情

最近我家兩老迷上了江蘇衛視的《人間》,每天晚上也會準時收看,這個節目極度煽情,我跟兩個老人家說,我覺得可能有些是真的,但大部分應該是電視台設計的故事,然後再給錢那些人做戲,真的有那麼多人扯爛塊面走上電視機面前,跟全世界說老公跑掉了 ; 老婆給騙了 ; 媽媽跟人走了 ; 女兒無緣無故失蹤了等等。

有一個晚上,實在太沒事做的關係,陪他們看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全集內容尤其對白太過荒誕離奇的關係,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集講有個大肚婆,有一日突然發現結婚四年的老公不見了,拖著她幾歲的孩子,與電視台記者一起踏上尋找老公的日子。 經過連日來四處尋找及偵查,到達了一個十八歲女孩的家裡,而大肚婆的老公也被發現住在那裡。不理會是否在鏡頭面前,一見到自己老公,大肚婆完全崩潰,一邊罵那個女孩要不要臉、為何要搶她老公,一邊哭著、拉著自己老公,要他跟她走,又說你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孩子,弄得那個小朋友也陪她一齊哭。 但只見那個男人不斷維護十八歲少女,說不關她的事之類之類,推開他老婆之餘還狠狠地叫她「滾」(TVB 的 鬧劇可以行開一邊)。兩女險些大打出手,經過幾分鐘拉拉扯扯後,大肚婆終於要跟記者離開。

翌日,大肚婆收到老公 send 來的一個 sms, 叫她好好吃飯,不要弄壞身子,大肚婆更認定老公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或者有什麼把柄才會跟那個女的一起。最後有關主角都被邀請上這個節目,大肚婆不斷要求男人回到她身邊,又哀求他說出自己的苦衷。 男人淡淡然地說他沒有把柄也沒有什麼苦衷,他在所有人面前說出他對自己的老婆已經沒有感情了,還列出他老婆的怎麼不是,對他媽媽怎樣不敬,要他回到老婆身邊的話,他寧願死去。 老公不肯回到自己身邊,大肚婆惟有轉移目標攻擊十八歲少女,怎知道少女比她更激動,說她試過趕他走,只是這個男人不肯離開她,要她怎麼辦? 她還反問大肚婆是否要讓這個男人在大雨之下站在屋外守幾天? 最後主持人問各人,在這件事上有沒有責任,男人說他沒有責任,但他願意給點什麼補償老婆的 ; 少女也說她沒責任,只有大肚婆說她有一點責任。一個小時的節目完結時,大肚婆仍然希望老公會回到自己身邊,此時一個一點也不像專業律師的人走出來評論這件事,算是 advise 這三個人應該怎麼做,他建議男人回去老婆身邊,直到小孩出世,而少女也同意這個做法。

看完了,爸媽很同情大肚婆,罵死那個男人 ; 而我,老實說,我不能做到全給 100 分同情分予大肚婆,不是說我不同情她,只是覺得她做得太過賤了,自己老公都不管你大著肚子也要走,為什麼還咬住不放? 你的男人當著全世界人面前說不要你啦,現在就算他因為你的大肚子才跟你回去,你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只是一個會給你臭臉看的人,這樣的感情一點也不健康,到頭來,你只會感到憤怒、受騙和痛苦。 既然他要走,何不讓他去? 不斷說著一齊四年了、很清楚他的為人有什麼用? 人是會變的,只能怪自己瞎了眼睛,長痛不如短痛啦,大家畫出腸咁樣又喊又叫講左成晚,難道是三個月或半年可以淡忘的一件事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