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漫長的星期一

過了一個週末又到星期一,又要上班啦,一早換好一套衣服,在鏡子前左照右照,總覺得有點不對勁,還是決定換過第二套衣服。明明昨天晚上已經把衣服配搭過,但今天一看,怎麼又覺得怪怪的,我也不明白這是什麼心態,也許這就是女人三心兩意的特性吧?

回到公司,見到兩個又霉又爛的紙皮箱在座位旁,這才記起前兩天叫 admin 那邊 retrieve 了十個舊 files, 戴上口罩再加上手套,做足準備跟眼前十個 box files 搏鬥! 真不明白,公司不是明文規定儲存 7 年的文件就應該扔掉嗎? 為什麼 80 年代的 files 還放在 storeroom 裡? 198x 年?! 小學都未畢業!!! 有一剎那想過紙皮箱裡的有機物質會否發生變化,產生一些有毒氣體,導致我突然離奇中毒? 又或者有什麼類似 Kheper 的東西跳出來嚇我一跳? 呀,不對, Kheper 是吃大便的,應該不會躲在 storeroom 內,看得 Mummy 太多,嘻嘻 :p

看來我是沒有膽量做考古學家的,還是安份守記地看這些 boring stuff. 漫無目的地翻,我也不知道要在那個 box file 才可以找到需要的文件,挨著椅背,翻呀翻呀,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老闆鬼鬼祟祟的在我枱頭上的「照妖鏡」裡出現,真的有點滴汗,你可否有一點 management level 應有的氣質? 在鏡子的倒影裡,見他彎低腰,慢慢把自己的死人頭倒在我的鏡子上,我實在忍不住,掉頭問「你找我?」(雖然我好努力抑壓自己不要問他: 「你是否想照鏡子?」,但同時地忍不住給他一個臭臉),他才面懵懵的走開。 我好肯定他的中學 science 一定不合格,鏡子這樣放不是照我自己的,是照你這個常常在我後面裝模作樣的豬頭! 不要以為我背著你坐就看不到你的小動作,放聽明一點好不好?

長命功夫慢慢做,夠鍾就閃人。 吃過晚餐,就去上我的羽毛球班,一班六人,因為我是唯一的插班生,所以第一堂嘛,阿 sir 重點授課,由怎樣握球拍開始講起,真的好痛苦呢!!! 就像要矯正一個寫字多年但手勢不正確的人,不知道他心裡有否罵我怎麼自創這手握球拍的姿勢,哈哈哈!!! 不過肯定的是,他已經很氣我,因為每一次回球都把他當目標,氣得他說: 「你打我都打得幾準喎!」說了十萬次 sorry, 我也不想這樣嘛,你要站在中間,我又不夠力氣打遠一點,打中你是真的有點無可避免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