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發財立品

終於寫完信給囝囝 & 囡囡,連同小禮物一併寄出,希望趁他們的生日前寄到。 寫了這麼多年,我發覺我的書信內容真的很 boring, 而且不會聊天,不是問他們的讀書狀況就是天氣啦、他們的家人啦,我真的懷疑他們收到我的信,會否跟我一樣興奮? 雖然大家言語不通,信也不是他們親筆寫的,但看見他們親手畫的畫,我會感到好開心,開心的是看到我幫助的小朋友能夠健康的生活和成長。

朋友最近告訴我,他也打算助養兩個小朋友,想為這個世界做一點事,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很替他高興呢!!! 我覺得他突然變了,變得不再為自己的事、為工作而煩惱,把眼光放大一點,也就發現這個世界有很多事也值得大家去關顧。只是一個月幾百塊錢,買少一件衣服,或者減少外出吃一餐,已經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真的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有興趣就睇下啦:
World Vision 助養兒童計劃
無國界義工助養兒童計劃
苗圃助學長征2010

收到苗圃助學長征 2010 - 黔南行之旅的 info,很想參加,一看之下,需要請假的時間遠遠超出我剩下的假期,為什麼我的假期少得那麼可憐? 如果中左六合彩 (註: 幾千萬,不是廿十元) 不用上班有多好? 我知道我已經每天把這重覆說上數百遍,但是我仍懷有一絲希望開口中!

今日有兩份報紙都是以李超人捐出 3 億,以洗刷香港富商沒有發財立品的形象作頭條。 由細到大,學校都有教育我們,一個人如果名成利就,回饋社會,實屬理所當然的事。 然而身處由地產商統治的社會,我們看到的是他們沒有以身作則承擔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反而用盡所有方法賺到盡來欺壓小市民。 正如內地一樣,那麼多富豪每天湧來廣東道買手袋、Faces 買化妝品 ; 又去東京買 apartment, 北海道買別墅,反觀看一看自己國家,幾多人食都無得食?

說起統治我們的地產商,我真的不明白他們,日日走出來說賣了多少單位,那個單位又創了新尺價,但我眼見他們起了那麼多新的一幢二幢樓宇,都是沒有人住。 就以我家方圓十里為例,兩幢 building由開始打樁至拆棚到放盤至今,每次經過,我也會抬頭望一望,看看有沒有人入伙,答案都是零; 而最接近我家的一幢新樓更奇特,拆棚後都有一段日子,我看它外牆每天晚上都開著燈,心想不知道是否俾鬼住呢? 後來忍不住問媽媽,才得悉那幢 apartment 不是賣給香港人的,3 萬元一尺,只在內地銷售,sorry 香港人,有錢你都買唔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