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新手上路

最近試了一間不錯的餐廳 - H-Tea-O , 點了一個包羅萬有的 Smoked Turkey & Bacon Bagel with Salad, 美味蕃茄加生菜,再加上超 hea 優美環境,不錯不錯,不過咖啡就差左少少啦!

在咁 hea 的環境底下,突然想起以前在加拿大讀書時 hea 住煮飯仔的日子,很懷念跟朋友仔齊齊煮大鑊飯,今晚去我家吃飯,明晚就去你屋企吃飯。 那時候最喜歡就是整餅, 簡單美味又有心思,還要包裝得懶係靚,不知道是吃包裝還是吃曲奇,現在想起來赿覺肥膩又不環保,幾杯糖加入麵粉裡搓,難怪女友當年身型咁……

說起曲奇餅, 就想起焗爐,基本上,雞翼、薯條、pizza、cabbage rolls, etc, 無論是肉又好、素菜也好,咩鬼野都放入焗爐,夠鍾打開就有得食!!! 焗爐可說是陪伴我走過讀書時代的懶人恩物。

又有一段時間超級喜歡煮 pasta, 不過花款變化不太大,很快又覺得好鬼悶。 到後來要自己帶飯盒上學,就開始懷念三餸一湯,白飯任裝的中式餸菜,總覺得中菜款式多,蒸炒煮燉燜煎炸,要記得所有真的很困難。 就好像當年朋友教我蒸水蛋,好吃得不得了,但現在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

最近悶得發瘋的我在網上找到幾個從來沒有用過的食材玩煮飯仔,給我這個懶人改一改,嘻嘻,化複雜為簡單:

南瓜鮮蝦湯 - 第一眼就給它精美的賣相騙倒,用一個南瓜盛著南瓜湯,多精緻! 原來的食譜又素翅又加稀忌廉,都給我一一省略,女友把照片 post 在 facebook 後,有幾個朋友問究竟怎麼煮 (又是給賣相騙了),其實我很想說南瓜真的很麻煩 - 因為像煮南瓜這種有營養的食品絕對不是我的強項。

經朋友提點,買了兩個小南瓜小試牛刀,雖然大南瓜應該會比較好吃,而且玩咁多花款,攪咁多精緻野,最後得個兩啖湯,的確有點浪費時間,不過浪費時間好過浪費食物。首先將南瓜頂部切開,把南瓜肉刮去留用 (不夠力切開/不夠力把肉刮去的話,就把它放進熱水滾一滾),之後用溫水清洗南瓜殼用來最後盛湯上碟。

牛油爆香洋蔥再加入南瓜肉及上湯,煮至南瓜肉軟身 (15 - 20 min), 之後 recipe 教學話用攪拌器將南瓜湯打至茸及香滑,不過呢,你亦可以用盡你的任何方法打茸,完成最麻煩打茸南瓜這個部分後,加入調味過的蝦,煮約 5 分鐘再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試味後 okay 就可以把湯倒回南瓜殼內。

大功告成,就算不好吃賣相也很吸引,最後,自己踩自己也要說一句,我覺得很難喝!!! 哈哈哈,難得女友絲毫不嫌棄,把它喝光,我真的感動得無話可說。

冬陰公海鮮意大利飯 - 吃就吃得多,但是冬陰公跟意大利飯都是我未曾煮過的東西,再一次把原來的 recipe 來個大簡化,在超市花 HKD3 買了一小包的冬陰公醬汁代替以香茅、南薑、紅辣椒、辣椒膏,魚露和青檸汁煮成的冬陰功湯底 (除非你覺得即用湯底太浪費了你一身好廚藝又或者家裡已有現成的材料,如不,我覺得 HKD3 抵到爛哂!!!)

以橄欖油炒洋蔥粒、蔥頭及蒜茸至有香味,加意大利米炒勻。 加水及半包冬陰公醬汁直至意大利米八成熟(蓋上煲蓋焗約 15 - 20 分鐘),水分被米吸收後,再加剩餘半包冬陰公醬汁、雞湯、菇、紅椒、黃椒、青椒 (原來的 recipe 是沒有,不過為了多一點色彩及營養才加進去),最後加蝦及帶子 (or any seafood you like) 炒勻,攪掂!!! 不是賣花讚花香,這個冬陰公海鮮意大利飯真的超惹味!!! 冬天吃應該會很暖胃!

車厘子酒釀雪耳 - 從來沒有吃過酒釀又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又是被它精緻賣相和簡單做法吸引。朋友的溫馨提示: 酒釀可以在超市買,一瓶約 HKD10。

用水浸開雪耳,剪成小朵,煮 45 分 鐘或至軟身,加入冰糖至完全煮溶,最後放入酒釀,略滾起後,用杯盛起,加入櫻桃作裝飾,最重要趁熱食,這就是每個人都會做的得體特別又容易到爆的糖水。

另帶一提,酒釀熱量高,對於冬天手腳冰冷者很有幫助,此外,更有補氣活血豐胸作用,所以就連不太喜好此酒釀味道的朋友也說: 「如果可以豐胸,夾硬食都要食喎!」=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