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出軌

What a bad day! 跟老闆「冷戰」了兩天,本來心情已經很谷底,今早一回到公司,不知道是傷風還是鼻敏感,鼻水不斷直流,我的天! 為什麼我那麼倒楣? 跟舊同事說起,我真的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小氣,怎麼到現在還氣我老闆? 舊同事跟我說: 「有什麼好生氣的? 他有那一天不是讓人丟臉的?」俾你咁樣一講,真係唔知好嬲定好笑。

Lunch 跟同事出去吃飯,一跟這個同事出去吃,我就知道耳朵要受罪,離開 office 十里範圍外,她便說: 「我昨天晚上做錯事。」我一邊抹去不斷流下的鼻水,一邊說: "Oh no, what have you done this time?" 她把來龍去脈說了出來後,我 O 哂嘴,我從來沒有見過紅杏出牆的人會是那麼理直氣壯的。 雖然很病,但頭腦還是很清晰的我慢慢吐出一句: 「好下賤呀你。」同事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很受落,我心想: 「你這個被虐狂,那我就不客氣了,反正我正正需要一個 target 來出氣。」我把最難聽的話都罵了出來,但這卻激起我那被虐狂同事說得更興起,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放過我吧! 我沒有興趣知道 details 呢,還要告訴我姦夫是誰,大姐,搵食可唔可以行遠 D? 你叫我以後怎樣面對你們? 都是有另一半的人,我實在很鄙視你們倆呀!

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的道德觀究竟被掉到那裡去? 為什麼你我身邊總有一個這樣的人? 聽得太多荒謬的故事,也開始有點麻木,這些人不斷傷害自己,又同一時間地,扼殺另一半的感情和時間,那是為了使到生活更精彩? 還是喜歡令自己有煩惱的感覺? 一邊做著這些無恥的事,一邊厚顏地跟身邊的朋友訴說,簡直是五行欠打! 一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又或者「不知道自己想怎樣」不是讓人感到可憐的對白,不要利用朋友對你的同情心,朋友不是這樣利用的,況且,我不是你以為那種同情心爆棚的人。

放工後,帶著兩行鼻水走去女友家一個人發呆,女友打完 boxing 後給我帶來晚餐,讓我感到在這個不知所謂的世界裡仍是會有溫暖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