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婚前護膚

一早起來跟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打羽毛球,一見面,嘩! 發福了不少? 之前不是減肥成功的嗎? 為什麼會 V 型反彈? 另外一個朋友就瘦到我見猶憐,連 byebye 肉也沒了,趕緊吃多一點、做多一點運動,不然拍婚紗照的時候就變得頭大身小啦!

打過羽毛球後就去喝早茶,提早討論友人婚禮事宜,哈哈,看到好朋友一副甜絲絲樣子,真的替她高興!!! 我們一定會盡力協助你籌備一個完美婚禮。 最近幫待嫁新娘子在網上做 reseach,見到新娘大婚前的膚護準備,不只對快要結婚的你有用,其實作為我們平常護理也是一個不錯的 check list 啊!

朋友的婚禮在五月舉行,香港五月頭的天氣已經是漸漸炎熱起來,因此事前做好保濕與防曬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你這種已經曬到不可以再黑的膚色 (拜託你在這短期內不要再跟太陽玩遊戲啦!) 還有呢,就是盡量戒掉西式甜品 & 咖啡,這些都是引起色斑的其中原因,不過我知道你不會聽的啦,所以這個是寫給我自己作提醒的,呵呵呵! 另外要注意面部皮膚的深層清潔與滋潤,去除老化角質,補充水分及養分,要有充足良好的睡眠,不要被工作搞得肌膚也黯啞起來。 皮膚的生理週期有二十一天,做 facial 呀、吃補品呀都是在生理週期完結之後最吸收的,那即使說你在大婚之前還有約十次可以做重點護理,不算太少啦!

手部皮膚的護理和指甲的修整也很重要。 從來不塗指甲油的你應該不用怕指甲受損,網上說要「每晚用磨砂膏輕輕按摩雙手去除老化角質,然後將手浸入加有杏仁油或橄欖油的溫水中清洗浸泡,拭幹後用潤手霜按摩手部並在指甲上輕輕打圈按摩,必要時可以修去死皮和倒刺。」 這個嘛,超難做而且超花時間的,我覺得只要定期做磨砂再加上用 hand cream 就已經很足夠了。 最近幾個月我比較了 Crabtree & Evelyn 跟 L'Occitane 的 hand cream, 報告結果是 Crabtree & Evelyn 比較 long lasting, L'Occitane 則比較 rich,不過難推開一點,我個人認為 Crabtree & Evelyn 在夏天已經做到滋潤的效果了 (待冬天後再做多一次測試)。 不過如果你仍嫌雙手不夠嫩滑,可以在睡覺前用含養分較多的綿羊油等塗滿雙手,並戴上美容手套過夜,促進營養吸收。

之後就到身體護理,一星期使用一至兩次身體磨砂膏 (我承認我實在太懶,而且沒有動力去做,但我覺得你應該要做,就當是我們的試驗品,呵呵呵),能有效去除老細胞,平滑肌膚! 除此之外,一定要堅持每晚洗澡過後,塗 body lotion,滋養肌膚 (這個 reminder 是給另外一個朋友的,不要再在我面前用手不斷抓你的皮膚,那由於身體乾燥而引發的恐怖聲音,使我一世難忘!)

至於雙腳也要做好充足準備,跟身體和手部一樣,雙腳其實更需要使用磨砂去除死皮,防止厚繭形成。 然後再塗上 lotion,滋潤雙腳的肌膚,使乾燥肌膚回復柔軟幼滑。

記住婚禮三至五日前做磨沙,前一晚敷一個超級補濕 mask,婚禮玩足一整天,水份不足導致皮膚乾燥再上唔到粉會好慘!!! 緊記肚子餓就要吃東西和飲足夠的水 (最多我早點起床陪你吃個大早餐)! 這段日子我會 keep 住督促你,務求令你以最佳姿態示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