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鬼故事

舊同事打電話給我問公事,本來很正經研究著,東拉西扯,大家你一個、我一個鬼故事,勁無聊的我倆最後都被大家嚇倒要掛電話。 很久沒有聽過鬼故事了......

台灣很多酒店都盛傳很猛鬼,有一個空姐獨自住進一間酒店房,晚上睡在床上覺得特別不妥,便不斷念經,念呀念呀...突然一把男人聲音慢慢在她耳邊用國語說道「沒用的」。 天呀,嚇死那位空姐 & 我!

講完台灣又講下香港,有一個媽媽晚上打完麻雀,帶著囡囡途經中環石板街回家時,看見一個女人大聲狂笑,這位媽媽便說道「三更半夜係條街笑,痴線架!」,囡囡就向媽媽說「那位姐姐笑的時候,舌頭可以伸得好長啊!」

很多人都說嬰孩、小朋友、小動物都比較會看到我們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很多人去看房子的時候都喜歡帶著他們去,舊同事也不例外,當日買樓的時候就帶著手抱的女兒去看。 但是她的一個朋友就只是跟男朋友去看...看完之後她不太喜歡那個房子,說不出什麼理由,就是不太舒服 ; 但是她的男朋卻十萬個喜歡。 朋友就請她們的 yoga 老師一齊去看,這位 yoga 老師是那種自小就比其他人看得更多的人(我真的慶幸沒有這種天賦)。 yoga 老師剛進去,就看見一個女鬼,便明白是什麼一回事。 她告訴那位朋友不要買那個房子後,同一個晚上就夢見女鬼質問她何以那麼多事,老師指摘女鬼叫她不要拆散這對情侶,醒來後卻連續多天發高燒!

想起今次到在日本,我們住了兩晚民宿,跟朋友一直沒有談論過那兒的環境,直至回到香港在 MSN 說起,我倆異口同聲都覺得那個鹿島本館的走廊超級陰森恐怖,反而回到房中就感覺良好,朋友便埋怨我「所以每次外出去洗手間都叫你陪我去囉!」 我又怎會不知道,不過你去洗手間時要我在走廊等你,不是太殘忍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