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一塌糊塗

放完悠長病假後第一天上班,感覺真累!

到 pantry 倒杯水,卻被拉停了 N 個站,把一個成年人出水痘的故事重覆說了 N 遍,回到座位,電話又響個不停,閒話家常把工作時間佔了一大半,百幾個 emails 看不了幾個又 lunch time。

連 lunch hour 也給一位同事拉住訴苦,本來我也很同情她的,但吃完 lunch 後我真的想打她一身,怎麼說呢? 應該要由我的悠長假期之時說起......

出水痘只可以在家閉關,什麼地方也不能去時,除了跟弟弟死戰 AOE,facebook 就成為了我的最佳良伴。 一天,看到這位同事在 facebook 把 relationship status 由 "being engaged" 改為 "single",其他人一窩蜂留言問主人翁發生什麼事,十萬個問號走出來,把一眾螞蟻急死了,我記得同事說過剛剛與男朋友一起買了 apartment 準備明年結婚的,好端端出了什麼事呢?

send 了個 message 問候她,即時收到她的回覆說道她那個男朋友在外面有第二個女人,OMG,如果是平常的 case 嘛,不用多說,「飛左佢」,簡單又直接,但是在這個時候又怎好說出口? 人家又要準備結婚又涉及錢銀關係,那麼複雜,還是多了解後再下定論。 不到 48 小時,"single" 的同事又突然 "being engaged",一對痴男怨女又走在一起。

誰不知到今天才知道故事背後的真相,為了報復一個不值得喜歡的人,走去玩 ONS,對象是自己的朋友,她認為好處是心理獲得平衡,算是走到大家扯平的局面。 你心理平衡時,作為聽者的我聽得多不平衡,傷害自己之餘,不見得令自己開心,也不能重修原來的關係,還要失去一個朋友,真的想講粗口,講粗口不是因為男的不忠,而是女的把自己弄得一塌糊塗。

突然想起一段四角關係.....要花幾多時間去重新修補一段關係? 就算相安無事再走在一起,也要做到徹底原諒對方和盡量忘記過往的不快,當中所需要的耐性和勇氣,談何容易? 很希望你真的要為自己的幸福著想,結婚不是為了家人而結的,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