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敏感?! 水痘?!

三x歲人出水痘? 朋友們聽到之後都有點難以置信,真的覺得自己有點 funny 囉!

星期五早上一早起來,發現左手手腕有些紅點,以為是敏感,不以為然。 直到晚上兩隻手臀又痕又紅的,心想是何時給蚊子咬到呢? 用過無比膏後就去睡覺,睡至天亮,怎麼覺得總是癢癢的? 索性把床舖被單一次過換掉,是蚊子咬還是敏感發作呢? 不理了,塗上敏感藥,應該會好一點吧?! 我的皮膚敏感症狀多數幾個小時後就退去,但今次卻好像一發不可收拾似的。 接近中午時份,覺得很不對勁,怎麼連頸上也出現小紅點呢? 立即外出看醫生,本來想找相熟的皮膚科醫生,不過再三考慮,還是去看附近註診的公司醫生吧?! 拿些敏感止癢藥就算了吧,何必又花錢去看皮膚科醫生。

那位女醫生一看我的手臂便說道,究竟因為什麼敏感就要自己去研究了,是食物敏感、還是因為蚊叮蟲咬導致的敏感,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想到頭都爆埋,也想不起是吃了什麼還是觸摸了什麼而引致這樣的紅腫。

塗了敏感藥,吃過那些止痕藥後,星期一早上依舊一樣,回到公司向著老闆伸出雙臂,說道「我要去看醫生!」 老闆立即向後退兩步,好像是我得了什麼世紀傳染病一樣。 走到隔壁看第二位公司醫生,這位女醫生首先又是呆一呆,定過神來,她便說道「你橫睇掂睇都似出水痘多過敏感喎!」

啊! 恍然大悟,原來是出水痘! 早知就忍手不抓它們啦! 醫生最後給我三天病假和一樽極度奇怪的粉紅色藥水,用來塗在身上。 一打開,兒時畫水彩畫的氣味立即湧上來,這不就是水彩顏料加水開稀後的味道嗎?! 把這種藥水塗上患處後,我覺得自己似布歐 (龍珠裡那隻怪物)囉!

Personnel 得知後,如臨大敵,立即把我的位置消毒,且告知我必須得到醫生的批准及證明完全康復後才可以上班。 哈! 怎麼有點像 SARS feel? 細讀衞生署的網頁: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是兒童常見的急性傳染病,多發生在五至十歲的兒童身上。水痘的傳染性極高,尤其是幼兒及在患者出疹的初期。患上一次後,身體會自動產生免疫能力,因此能終生免疫。但水痘病毒也可潛伏於體內,多年後再活化而引致「帶狀疱疹」,俗稱「生蛇」。 再一次 confirmed with my mom,她說我跟弟弟也未曾出過水痘,哈! 很坦白說,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太可信,怎麼人家的孩子都在兒時出水痘,就只有我倆幸免? 而且爸爸跟媽媽對於這種情況顯得有點措手不及,好像沒有聽過水痘這種兒童傳染病。 我希望我小時候真的沒有出過水痘,否則我今次便是「生蛇」!

Anyways, 衞生署的網頁上還寫到: 患上水痘的兒童不應上學,應留在家中約一星期或直至所有水泡變乾、結痂為止,以免把病毒傳染給校內其他同學。 這句我喜歡!!! 那我們這些要上班的成年人又怎樣呢? 整天坐在家中,這個又不可以吃,那個又不能吃,又不可以上街,過著這樣極度無聊的生活不是我所想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