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減肚腩新法

上了幾堂 Pilates, 覺得好正! 不知道是這位阿 sir 教得好還是 Pilates 比起 Yoga 的效果顯著得多。 只需要藉著某幾組手腳伸展運動,連原先來不可能做到的拉筋動作,都能夠瞬間內完成。 雖然每次拉筋後,走路時都會有點酸酸軟軟,但卻覺得整個人全身輕鬆哂! 這種感覺都幾特別,因為本來 feel 到大脾好像有點被逼拉扯著的痛,但另一邊廂卻又覺得很舒服喎!

拉筋其實是一個很有益身心的運動,而且其中有很多動作也可以修身,而今堂阿 sir 教我們的其中一個動作就是我們女仔人家最關注的減肚腩!

「只要每日做一分鐘這個動作,大家都可以在今個夏季完結前穿著露臍裝啊!」阿 sir 的一句話,讓我們十幾個學員眼前一亮,就連男學員聽了後也說要堅持每晚做一分鐘! 雖然我唔知阿 sir 係咪呃飯食,但眼見他那平平的肚子,莫說是肚腩,就連多舊肉都無,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會選擇相信他一回!

這個動作看來很簡單,不過做起來就要小心避免用錯力,因為一定要用肚腩的氣力 ,否則就前功盡廢。 為了讓我能夠跟朋友仔分享這個咁偉大的減肚腩方法,我決定樣衰 D 都要用我的拙作圖文並茂解說一下:



1. 首先平臥在地上,雙手平放,不要睡在床上,因為 D 力會卸落張床,就沒有了預期的效果。

2. 平臥在地上時,感覺背部是貼著地面的,注意肚子要收縮喎! 赿收得緊,就會感覺背部赿貼著地面。 千萬不要閉氣,繼續保持呼吸,然後舉高並伸直雙腳 (一開始覺得困難的話,膝部可以微微彎曲少許),記住腳底要朝天啊。

3. 準備好的話,我們就可以開始走路囉! 以平時走路的方式開始移動雙腳,一前一後,不需要太大動作,可以的話,走快一點也行!

4. 切記,做這一個動作的時候,不要用手部去支撐自己,畢竟我們不是想練大隻手臂 ; 另外要汪意的是,這個動作是要像走路一樣,不要行行下變成了踩單車的動作啊!

總括來說,我覺得這個動作比起 push up / sit up 容易 N 倍,所以只要持之以恆,就可以跟肚腩仔說 bye bye (大前提是,假若阿 sir 沒有欺騙我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