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缺德的老闆

有一件事如我還憋在肚子裡不寫出來,我真的會就這樣死掉! (雖則我深信我的生命力很頑強。) 我已經把這件事跟十萬個人說了十萬遍,然而我還是要再說多一遍,務求讓每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很缺德的老闆。

話說有一天我歡歡喜喜吃過 lunch 回來後,某同事就在 MSN 問我 「你的辦公桌左下邊的那三個抽屜是放公司文件還是私人物品?」

「那當然是私人物品,文件我都是放在文件櫃。」

「剛才 lunch 的時候,我看見你老闆打開你的所有抽屜呢! 」

「&*#+!@^*#(@&*#$+%!!!」

這個同事最近在減肥,差不多每天都沒有外出吃飯,所以給她看到了這一幕。 我從都沒有想過有人會這麼賤格跟缺德,所以一直都沒有把櫃子鎖上。 怎麼會讓我遇上一個不懂得尊重人的人作為我的上司? 講真,我一個女人仔,抽屜裡根本不會有不見得光的物件,公司抽屜裡會有什麼? 不就是自己的包包、零食、紙巾、跟一大包 M 巾?! 難道我會有通敵賣國的機密物件? 雖然沒有什麼不可讓人看的東西,但是我覺得你完全唔尊重我,不懂得什麼是避嫌,我要玩野的話,我真的可以立即報案我不見了東西! 大佬,你做校長搜書包,學生都要在場啦! 你係屋企慣左開哂你個女既衣櫃搵野我唔理,我唔係你個女囉,變態佬!

同事們問我他想找什麼? 哈? 天知道? 可能他忽然之間跟女人一樣 M 到,想借 M 巾又不好意思開口,所以打開別人的抽屜看看吧? 雖則有同事向好的一方面想 - 可能他是想找文具吧,但是我現在不是放大假,有什麼 urgent 到等不及我回來? 況且,他從來不會自己去開文件櫃、不會自己去找文件,根本沒有任何理由跟藉口去打開我的抽屜。

平日,他嘗試攪我部電腦,翻閱我桌上的文件,我也算數,但今次實在太過份了!!! 有同事建議我立即 report 給 HR 知道,但跟眾同事商量後,大部份人都認為這樣做是無補於事,因為讓 HR 知道,整佢唔死之餘,將來反被佢玩死的機會很大。 我開始明白,打工仔從來都沒有被保障的權利。

餘下可以做的是什麼? 除了以受害人的身份,把這件事跟所有認識我的同事講一遍外,就是鎖好自己的抽屜。 為什麼要讓所有人知道他的所作所為? 不是因為我喜歡講是非,而是要令一個本來已經犯眾憎的人被人更排斥。 不能從正途讓他受到教訓,就只能用把口數死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