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就係唔幫襯地產商》

放工後為了等女友一起吃晚餐,一個人躲在書局打書釘,最近書展開鑼,新書推介多到數唔哂。 除了小說,還有漫畫,這才發覺現在多了很多屬於比較可愛的漫畫,不像以前讀書時代,來來去去就只有那頭蠢豬及其完全無意思的內容。 翻開其中兩本 – 高聲的《富中作樂》及阿斯的《我是港產女則師──建築界新丁遇上地產霸權》,除了內容特別之外還幽默有趣! 不過能夠吸引我站在那裡看半個小時的,卻是龐一嗚寫的《就係唔幫襯地產商》。

之前在報紙已經看過有關作者的報導,他就是那個正在進行一年不幫襯地產霸權 mission 的人。作者在書內提出許多理論跟例子,都很值得讓人深思。 其實我覺得作者真的很厲害,坐言起行之餘,還為大家構思怎樣盡量做到不幫襯那些地產大財團,以及解決在沒有地產大財團下的日常生活問題。

我也跟作者一樣,希望有生之年能夠結束地產霸權 (which is quite impossible if we keep on having a stupid government!) 把書翻呀翻,認定這是本值得購買的書,不過為符合經濟效益,我要等到 on sale 才把它帶回家! 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