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小強

放工後到女友家,便聽到女友在露台大叫「嘩! 昨晚的小強還在露台!」 雖然我也害怕小強,但當在有人比我更害怕的情況底下,我也會扮哂野硬著頭皮去視察環境,果然讓我看見一隻手指公咁大的小強爬下爬下。

「你昨天晚上不是殺死它了嗎? 」我一邊找來殺蟲水,一邊皺起眉頭說。

根據女友的供詞,昨天晚上發現沿著水管爬進露台的小強後,她便使圖用水去攻擊小強,無錯,女友想用水去浸死小強,well, 我好難想像幾盤冷水可以浸死一隻處於有去水位的露台的小強。

撿走小強的全屍後,我覺得自己很勇敢,因為有些男人也會害怕蛇蟲鼠蟻,更何況是女人? 令我想起兩個女人一起住的時候要面對的種種困難,遇上要消滅異類時,總要有一個人走出來吧! 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比起很多男人更英勇無比,起碼,比起我細佬勇敢得多......

話說早兩日放工回到家,看見細佬一臉倦容便有點奇怪,他不是答應了陪老媽子返鄉下嗎? 應該要過多兩天才回來吧? 問起他什麼時候回來,怎知道他一講起便三把火上頭,滔滔不絕說鄉下那間屋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 原來細佬的天敵 – 小強一大清早就把他趕回香港。

細佬出門之前,已經叮囑他帶備所有可以給自己消磨時間的東西,要去到一個沒有電腦可用、與世隔絕的地方,我猜他一定好想死! 不過根據他的苦況,最難捱的不是大白天,而是夜欄人靜的時候。 那晚他睡至半夜,突然第六感上身,睜開眼睛,看見一隻小強在蚊帳內爬下爬下,對! 小強在蚊帳內! 超級害怕小強的細佬立即跳落床,與小強對視一分鐘之久。 然而最先沈不住氣的一方註定要徹底失敗,當小強突然飛起來那一刻,細佬便急急忙離開房間,摸黑走遍三層樓找殺蟲水!

而我知道只要殺蟲水在細佬手上,一定不得了。 我 (包括其他正常人) 用一支殺蟲水可以對付N 咁多隻小強,但若他要去對付一隻小強的話,就會用上大半支。 由瞄準它那一刻開始一直噴呀噴,噴到它動也不能動才罷休。 雖然我們已經跟他說了十萬遍殺蟲水不是這樣用的,但是害怕小強之心仍然令他覺得這才是其正確用使用方法。

「我真係成世人第一次睇聖經睇咁耐!」聽他這樣一說,我實在忍不住笑到趴在地上,不知道內情的人會以為他撞鬼。由於細佬跟小強搏鬥了好一會,根本不能入睡,便索性拿出聖經出來閱讀,但過了不久,第二隻小強再度出現在他的眼前……

「所以我便在客廳坐到天一亮,坐第一輛巴士到火車站回香港囉!」 就這樣他拋低老媽子一個人在鄉下,結束他的驚嚇之旅。 唉! 男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