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昂平 360 x 大澳

難得台灣朋友來香港玩,趁星期二這個平日請了一天假期跟她到大嶼山玩,原以為避過公眾假期就不會遇上那麼多的遊人,怎知道大錯特錯。 遊客固之然多,但更多的是不用上班 / 上學的香港人,有三五成群的年青人拿著照相機四處逛,也有一家大細來觀光,哈,今天是什麼日子? 怎麼大家都不用上班 / 上學?

來到昂平 360 車站,天呀,那條排隊的人龍長到不行,幸好前一天在網上預訂了纜車票 (單程 $118),節省了排隊買票的時間。 換過車票後,又是一條長長的人龍等上纜車,就在這個時候,我竟然開始手心冒汗,又想暈又想吐,整張臉跟嘴唇都跟紙一樣白,我希望我不是患上了人多恐懼症!? 直至登上了纜車,坐了一會,感覺才好一點。

第一次坐水晶車,原以為會好興奮,怎知道它跟之前坐的普通纜車沒有什麼太大的分別,惟一不同就是車廂底是透明玻璃及票價貴一點。可能頭還是有點暈暈的,也沒有心情欣賞窗外的風景。 但朋友對窗外那條昂平棧道超級有興趣,說無論怎樣,下次也要走那條路段。 噢! 我也曾經很天真的嚷著要走那段山路,不過現在年紀大了,沒有這個膽量開這種玩笑!

約二十分鐘後,到達市集,這裡跟兩年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多了很多餐廳,讓遊客在被人劏的時候都有多一些選擇。 由於身體狀況實在太差的關係,我們在友人最愛的 Starbucks 裡坐下喝杯熱茶,吃個甜點,聊聊天,稍作休息後,終於回過氣來。 我們便踏上看大佛的路,幸好是日不算大霧,看得清大佛的樣子,繞一圈後,我們便坐 21 號巴士到大澳。



之前曾經走過石壁到大澳這段路,但從來沒有真真正正遊過大澳這個地方,今次朋友來香港,也讓我可以順道一遊。





下車不久,我們便給碼頭的船家截停,在這裡出發,二十分鍾出海看海豚只需要 $20。對我們來說坐船仔遊大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沒有作太多考慮,我們便與一班外籍遊客一同登上那隻只可以坐十人的艇仔了。




船家首先帶我們遊覽棚屋,看見一間一間的水上房屋,都幾特別,想不到香港的某一個角落還保留這種漁村風味。 出到大海,海豚當然就看不到,但船家卻用他地道的廣東話跟全船外國人介紹遠處的「將軍石」,一對對焦急的眼光望向我的同時,我也很努力把船家的話說消化,但無論我怎樣運用我的想像力,我也不能將遠處的那塊石頭跟將軍連成一體。 把船家的說話翻譯了一遍,大家都覺得很奇怪那塊石頭怎可能叫 “General Rock”, 哈! 幸好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這個又稱水鄉的地方,沒有想像中浪漫,而實景也沒有照片中那麼漂亮,但卻有很平靜和諧的感覺,不過對我來說環境就略嫌有一點不衛生。 我們回到大街上走一走,看看那些不能常見到的鐵皮屋,再吃了很美味的茶果便離開了。 因為天氣不是很晴朗的關係,我們等不及美麗的日落便坐 11 號巴士回東涌。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回到市中心,跟女友會合後就到鐵板超晚餐。

這間店的老闆不時飛往日本挑選食材,今躺日本核危機,不知道影響會有多深,趁它現在還能夠正常營業,真的要多多光顧。 來這裡吃鐵板燒,一定要坐 bar 檯,才可以感受到大廚的心機和表演,如果有幸遇到老闆親自下廚,就更加是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