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死小孩

早兩天,有兩位朋友在台灣那邊過來玩,有一晚帶她們去吃泰之選,這是我去過那麼多泰國餐館最好吃的一間。 它使由原來不接受吃泰國菜的我,也變得喜歡吃。 四個人吃了冬蔭公、小食拚盤、蝦沙拉、咖哩海鮮包 & 芒果糯米飯,超級飽飽。



閒談之中,才驚覺其中一位台灣朋友原來已經年近四十,但卻保養得宜,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震撼了,我一直以為大家年紀相約,最多相差兩、三年。 朋友謙虛的說是裝出來的啦,不過就算是這樣,也太誇張了吧,因為在某些角度來看,她更像只有廿多歲。

說起裝年青,便想起有個朋友說起她的公司最近來了一個很不識趣的同事,恃著自己年紀小便叫朋友做阿姨,說著說著朋友還把那個同事的照片傳給我,一看之下,天呀,他媽的你什麼年紀小,我笑著跟朋友說她一點也不像所謂的年紀小,不要開玩笑啦,看起來不就是差不多嗎! 之後我們都狂笑起來,因為朋友的其他同事也有同感,覺得那個新來的同事不識相之餘且很幼稚,長得一副娃娃臉還好,但長得一副老成樣子還在裝小女孩,就有點太勉強啦。 朋友跟她的同事們都沒有太理睬那位「小女孩」,因為覺得跟她非親非故,無謂幫人家教女,就任由她發神經,抱著總有一天她會「長大」的心理吧?

無傷大雅的笑話可以偶而說一說,但是有時候也要把自己腦袋掏出來想一想,這樣適當嗎? 那是在公司,不是在菜市場,就算你真的要去菜市場買菜,看見菜檔那個中年阿嬸,你也會叫她一聲「靚姐」。 叫一個跟你自己年紀相差三、五,七年的人做阿姨,看在別人眼裡,都會覺得你攪什麼鬼、發什麼神經,除非你真的認為自己還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please, 那首要的條件是要去整容,把自己弄張娃娃臉來),又或許,對方是跟你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否則一個已經出來社會工作的成年人,就最好維持基本應有的一點點 sense吧! 若果真的完全零 sense 的話,那試一試裝成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