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澳洲牛奶公司

最近女友帶我去了兩間好出名但我又從來未去過的地方吃飯。 一間是「潭仔雲南米線(三哥)」,另外一間是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

我從來都不喜歡去茶餐廳,因為茶餐廳給我的感覺是極度不衛生。 那些碗筷好像從來都沒有徹底清洗過一樣,而那一杯杯「手指茶」更是特色,儘管侍應生心裡明白沒有人會去飲那「手指茶」,但他們永遠都會給客人俸上一杯用來洗筷子。

女友提議去「潭仔」,她說那裡的雲南米線及湯底很不錯,可以一試,我也沒有什麼異議,除了因為我未曾去過之外,最重要是我很懷念雲南那邊美味的米線。

「茶餐廳就茶餐廳吧!」我說道,「那不是茶餐廳啊」「有什麼分別? 給你手指茶而又要與陌生人同桌的不是茶餐廳那叫什麼?」女友也一時想不起來可以叫什麼,我們便走進熱鬧的旺角裡。 位於旺角的那間「潭仔」比起一般茶餐廳較為寬敞,食物也不錯,不過跟我印象中好吃的米線還有一點點距離,而且太多味精,吃飽後感到很口喝,所以儘管味道不錯,我還是扣了三十分。

至於「澳洲牛奶公司」,在未去之前,女友已經再三叮囑我不要被那裡「很快」的人嚇倒,因為只要你一坐下,他們就急不及待要你說出想吃什麼。 我聽完之後給她一個「米字臉」,心想「不看完餐牌,我怎麼知道我那一刻想吃什麼? 」。Anyways, 現實是我還沒有坐好,有位哥仔已經站在我身旁問我們要吃什麼。 Order 了那裡的常餐後,放好餐牌,我很好奇左望右望,只見那些哥仔們不停在餐廳內蠕動,像螞蟻般勤勞工作,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而不到半分鐘,那碟多士炒蛋已經放在我面前,上菜的驚人速度我給滿分。 很好吃的炒蛋,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炒蛋! 還在驚嘆那份炒蛋時,那碗湯意粉也到了,吃了一口我便把整碗推給女友吃 (好可憐的她),好咸~~~ 好難吃! 之後我們再叫了燉蛋,也是這邊 order 完,那邊的哥仔便把熱騰騰的燉蛋送上! 效率之高真是讓我拍手叫好! 那燉蛋更是滑不溜手,很好吃呢!!!

我靜靜問女友一個聽起來很白痴的問題「怎樣賣單?」,因為平時我們去茶餐廳,寫好菜之後,侍應便會把記數紙放在你位置; 但在「澳洲牛奶公司」我看不到那張記數紙,女友說 「你只要一站起來,他們就會給你」,我有點懷疑,但又不知道該怎樣做,那好吧,整理一下袋子,未等我站起來,有個哥仔就把記數紙塞給我們,我又是一呆,女友笑著說: 「see?」。 我瞪大雙眼,那麼多客人,叫的東西都又各有不同,對於他們的觀察力我感到很神奇 !

我喜歡有效率的人,尤其工作方面,見他們動作之快,又好記性,實在為這裡出色的 management 讚嘆! 我跟女友說,如果我的外國朋友到訪,我一定要把這裡當成香港景點,帶他們見識香港人的效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