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極限

公司有一個做了十多年的秘書突然在這個年尾時候辭職,儘管她跟全世界說是因為身體不適,需要時間休養,但我們這班飯友都知道她是因為頂唔住新來的老闆而走。 經歷了前朝三個不同性格的老闆,新來的第四任老闆卻是一個非常神經質且 demanding 的人,事無大小也要人照顧,連 lunch break / weekend 也不放過這位秘書,最離譜的是晚上十一時多仍致電跟進工作 (雖然我們教她凌晨四時起來回覆老闆電話,但她始終起不了床,可惜可惜!),最後令到這位同事終於舉白旗離場。 連 bonus 都等不及就要在這個時候趕住走,我們相信她真的已經去到了極限。

所以這更証明我還未去到極限,仍然可以忍受我老闆的小家子脾氣。 最近有篇報導是說跟蠢人共事易爆心臟病,雖然他又未至於是一個蠢人 (在人事上他絕對稱得上是一個野人),但每天一見到他,就有如在破壞性最大的壓力底下工作,可能我真的受不了自大狂妄的人的脾氣。犯眾憎、不備受重用又上了年紀的男人,這邊廂跟自己的老闆交惡,那邊又怕自己下屬出賣他,以至不喜歡自己的下屬跟其他同事混熟。 為什麼我那麼不幸,偏偏遇上這種可惡又無能的人?

舊同事著我不要步她後麈,她常常說,走了三年,就足足後悔三年。 她是一時意氣,頂唔住一事無成的老闆才離開,怎知道走了不到三個月,她的舊老闆也離開了。新老闆上場,好得不得了,令她十萬個後悔。 我仍記得當天他們交惡的情形,就好像街市賣魚佬跟買菜私奶吵架,方圓十里的幾個 department 都聽到,希望我的修養加忍耐力可以讓我不走到這一步!

儘管心情低落,睡得不好,但女友的一句說話,卻讓我感動得要命。 女人,真的是全世界最容易氹的動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