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樓下的房客

最近在看《樓下的房客》,好變態的一個故事(看完之後一定要臭罵那個介紹我看這本書的朋友,害我在公司嚇得一臉青) ! 赿看赿不喜歡它過份變態的情節,這類型的故事,如果是拍成電影可能會比看書舒服一點吧? 始終文字上形容得太仔細,每每看完一段後便要停下來透透氣。

《樓下的房客》講述一個房東刻意挑選不同類型而有趣的房客,以滿足他的偷窺心癮: 單親爸爸帶著他的小女兒、一對男同性戀人、一腳踏兩船的女房客、跟房東一樣有偷窺嗜好的離婚男人、柔弱女作家和整天埋首 A 片的大學生。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房東不止在鏡頭裡發現房客黑暗的一面,醜惡的人性更讓所有房客開始恐怖的旅程。

天,世上真的有那麼多人喜歡偷窺別人嗎? 我從來都沒有偷窺這種嗜好,也不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偷窺其他人,我頂多是八卦一下別人的事情罷了,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連八卦別人的意欲也隨之慢慢消失,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可能是最近心情又要回到上班的日子變得比較沈重。 朋友說起兩 pair 我們都認識的情侶都分開了,如果換了是以前,我應該會不斷追問是什麼原因之類之類的,但現在我的好奇心是怎樣勾也勾不起來。 「是嗎? 也都是意料之內吧?」就這樣一句,我把一個可以談上多天的 conversation 完結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在很難說,這一刻可能是蜜蜂遇上蜜糖,下一刻已經變成各走東西的陌路人,誰可以擔保感情深厚的人不會有分開的一天? 人赿大就赿覺得這種事一點也不稀奇,分開就分開吧,一對情侶不是分開就在一起,不就是那二份之一的機會? 分手的理由說也說不清,就算是當事人說出來的也不見得是真相,更何況我們是不知就裡的局外人,討論來幹嘛? 糊里糊塗的,也不知道從何聊起,百聊也不過是為了打發時間,時間,也是這樣地被殺掉。

認識一對剛分手不到兩個月的戀人,一復合便傳來喜訊,我聽到之後一點也不 surprised, 倒覺得很正常,畢竟結婚是一個大 project, 當所有時間都給這共同目標佔用了,那有時間想起之前的傻事,荒謬的分手理由就更加被拋諸腦後,anyways, 希望你們百頭到老,床頭打架床尾和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