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線人

與老闆外出吃飯,看過餐牌點過菜後是你眼望我眼的 dead air, 假使與朋友吃飯,這樣的 dead air 確實令人難受,不過,面對著眼前這個人,我是寧可享受這片刻的沈默。

我們各自各靜靜地品嚐appetizer, 又過了五分鍾,main course 放在眼前,他終於打破沈默問道: 「佢地班人最近有咩動靜? 有什麼新消息?」坐在我們隔壁的闊太們向我們瞄了一瞄,不知道她們是否以為我們正在上演無間道? Oh wait, 那我們應該上天台繼續我們的 conversation, 而不是在這人多嘴雜的餐廳裡交換情報? 一邊努力想著有什麼可以 share, 一邊想到我會否像梁朝偉在戲裡一樣死得慘烈? 不過照劇情來看,我的上司應該會比我先行一步吧。

忠心耿耿雖然沒我份,但我又未至於出賣別人私隱去換取什麼,東拉西扯,我把一些全世界都知道的消息 share 出來,把不再是秘密的「秘密」讓多一個人知道,我覺得自己有時候都幾聰明。

之後的一整個下午埋頭看小說,真的是 HAPPY FRIDAY!

5.56p.m 就在我準備收工之時,收到線人 1 號的 message, 姊妹公司的 HR Director收了一個大信封! 大家打哂眼色,太驚人的一個消息!

5.57p.m 線人 2 號 forward 那張 5.56p.m send 給全人類的 announcement 過來,細看之下才發現下場是立刻執包袱! 雖然大家都認為 he should go, 但始終覺得公司實在有點無情! 尤其這個年尾時候,慳唔少!

6.05p.m 老闆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驚人消息,太慢了吧? 消息足足遲了 10 分鐘,而且他把自己的重要線人暴露了,最重要的把所知道的不完整內容傳給我。

6.17p.m 線人3 號在我放工後 send 了一個 sms 來告訴我全 office 密碼已經更改。

Wow, 原來我搭通天地線,不知道天文台會否考慮請我呢? 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