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像霧像雨又像風

因為女友極力推介再加上陸毅有份主演 (這才是最主要原因,呵!) 的關係,我把一套十年前的大陸作品 -《像霧像雨又像風》看完了。 天! 真的是世紀大悲劇! 第三次看這個趙導演拍的戲,才驚覺沒有一套是大團圓結局,我想這個導演是有點心理變態的,幸好這套戲沒有在香港播出,否則他應該會給香港的眾司奶們投訴死掉,而且死狀會跟結局一樣的轟烈。

全 30 集講的除了愛情,其餘都是愛情、愛情和愛情。 可能因為說的全都是愛情,所以就算是十年前的作品,也不覺得老土,我給十個 like & 強力推介!!! 故事描述的幾段感情,看得人心驚膽戰,尤其其中兩段單純的愛 - 讓一個人幸福,希望他快樂才是真愛 ; 但問題也出現在這裡,以為只要自己離開,把對方推到另外一個人身上,那對方就一定會幸福,可能他們以為這種做法是偉大、是成全,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卻很傻、很消極。

沒有了解和深厚感情作基礎,閃電結婚往往是一個大災難 ; 加上女方被冠以搶走最好朋友老公的罪名,這個組合的關係一開始已經很脆弱。 兩個人相愛,最難忘的總是走在一起前的點點滴滴,最令人回味的也是那時候的曖昧,能夠享受過這種互相猜測再彼此了解的時光,從而走在一起的人確實很幸運。沒有經歷過那片刻曖昧的關係便走在一起? 我不理解。

擁有優越先天條件的人總是認為別人愛上自己是理所當然的事,當被別人拋棄了,便立即找其餘「候選人」充當愛的替身,他們以為被愛就是愛,但原來一直不懂得怎樣去體諒別人、怎樣去愛惜身邊的人,而往往只有沈重的代價才能夠喚醒他們什麼是愛、什麼是珍惜…..

有些人放不下心裡的嫉妒,整天想著不同的詭計,以為趕走了眼前的情敵,心愛的人便會回到自己身邊。 不是你的,任憑你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他眼尾也不會看你一下。 嫉妒的伸延,是漫無止境的鬱結,而很多時候,這樣的感情也是要以流血作結束,某種人,總要選擇苦了自己也害了別人的結局。

就如劇名一樣,內裡幾段關係像霧像雨又像風,難以捉摸。悲傷的結局再加上悽美的主題曲《是否愛過我》,一連震撼我好幾個晚上。

有誰能告訴我 你是否愛過我 也許這是結果 卻為何如此的冷漠
你是否愛過我 你是否還執著 心痛的感覺 蔓延寂寞的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