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華麗背後

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件很爆笑的事情,呀,不,不是我的公司,應該是我工作的 office。 位於同一層的女厠被發現有人做完大事後沒有沖厠所,一幫秘書誓要抽出兇手,然而,能夠緝拿兇手故之然就最好,但是今次「女厠緝兇事件」卻本著有殺錯無放過去調查。

話說現在往洗手間的沿途都佈滿了線眼,記錄了何人何時走過 (原來這個 office 有很多人比我更悠閒),anyways,就在前兩天,某秘書黨成員說她如厠的時候,「無意」中發現沒有沖厠所的兇手是穿著斗零踭鞋。

這位同事怎樣在「無意」中發現兇手穿什麼鞋子呢? 首先她只看到兇手的斗零踭,這代表她的 eye level 要比較接近地面的位置才能看到 ; 而之後就必須去檢查別人用過的厠格,才能確定那人就是兇手,哈! 很「無意」呀!

得悉此事後,同事們便大吵大鬧地要找出那個穿斗零踭鞋的人,天呀,今天穿斗零踭,明天可以穿高跟,大後天來個平底鞋也可以,大家都是女人,應該明白一個女人不止有一對鞋吧? 而且天天不同款,廣告都有賣啦: 心情好買鞋 ; 心情唔好買鞋 ; 失戀後買鞋 ; 傷風感冒買鞋......買鞋 ; 唔想買鞋時買鞋 ; 紅色暴雨買鞋......

鬧出斗零踭嫌疑犯的同一個下午,同事 msn 說道:

「很多人說現在最好就是穿黑色斗零踭,黑色鞋最 common,如果你的鞋子顏色特別,只要有人提起是你鞋子的那個顏色,就會成為 suspect」同事好心告訴我。

「我現在已經沒有去這一層的洗手間啦,寧願走多兩步,到樓上 function room 那邊」說實話,去一躺洗手間罷了,有誰想給那麼多雙眼注視?

「你明不明白呀,她們說無論你有沒有去這一層的洗手間,只要一說紅色,那所有穿紅色的人都是 suspect! 所以你要多穿黑色,那就不容易給人冤枉了」

「大鑊! 我每一雙鞋子都不是黑色...黑色那一雙是平底鞋!」不如話入去個個有著鞋? 鬼唔知入去女厠個個係女人? 不過更離譜的在後頭:

「她們還說兇手是有心玩野,不是因為水箱的去水能力差而沖不走,是有心不沖厠,而且她的腸胃幾好,香蕉屎,仲好大份添!」

「......」完全 speechless,笑到我碌哂地!!! 竟然有興趣研究米田共! 而且還要是別人的米田共!!!

同事繼續說「還有一次,那堆屎裡面,沒有廁紙,她們說,這個人把用過的廁紙放進垃圾筒」

「......」再一次 speechless,嗯嗯,檢查得很仔細!

雖然事件很爆笑,但爆笑事件不到兩天卻令到人人自危,果然有女人的地方,是非就特別多,很多人開始擔心有人藉今次事件公報私仇、亦害怕有人散播謠言,假如有人說懷疑某某,一個傳一個,某某真的就可能變成為眾人眼中的兇手。 就例如昨天已經傳出是某某人所為,看平日大家都不怎麼喜歡這個人,我就知道她早晚一定會榜上有名,唉,惟有提醒同事們,這某某人整個星期身在 Cebu,前兩天的米田共又怎麼可能是屬於她呢?

最怕就是這樣了,沒有實質証據便生安白造,既然有時間有興趣猜測米田共的主人是誰,倒不如拿去驗 DNA 最為實際? 大家 share 幾個錢去做個化驗,結束這一場鬧劇吧! 唉! 5 星級的 back office? 這就是客人看不到的華麗背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