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補選大贏家

我為自己感到自豪,不只是因為我在 5.16 投票,更什的是我為自己在這個無能政府管治下,對生活、對社會作出了一定的思考。 我們的曾特首在選舉前兩天才宣佈他跟其政治團隊不會在這次補選投票,真的是很可笑亦可悲。 就算你不認同那五位辭職後再參選的立法會議員,但怎能夠否定另外 19 位候選議員? 假如全香港市民聽你的說話,不去行使自己的權利去投票,那是否意味著立法會內的 5 個議席一直懸空? 我不知道懸空 5 個議席的立法會是否可以如常運作,但我敢肯定的是在 5.16 以後,全世界都會記住我們這個香港國際大都會 - 出了一個杯葛選舉的政治領袖。

很多人把今次補選結果集中在投票率的高與低,各自各說誰成誰敗,但我認為今次補選大贏家就是那班努力爭取民的年青人。 我們的笨蛋政府卻忽略了這一股新勢力,這班年青人比起當年我那一代大學生更成熟、更關心社會,他們勇於向強權說「不」,亦敢於走到最前線,為自己爭取幸福。 雖然我從來不相信共產黨的 50 年不變,但因為今次這一班年青人的參與,我覺得香港仍然還有希望! 期盼在香港變得更不知所謂之前仍能被挽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