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伴侶

偶然看到幾句「伴侶不是生活中你愛吃黃瓜,他也愛吃黃瓜的那個人,而是你吃蛋白,他吃蛋黃的那個人。 伴侶不是一個具體的人,而是你和他在幾十年的歲月中沈澱下來的︰一份默契、一份溫情、一份平淡、一份理解、一份寬容。愛他就要讓他開心,這就是伴侶。」

難怪每次吃蔥爆牛肉的時候,女友總會把蔥吃掉,牛肉就讓給我吃,哈哈哈...(Oh wait,我以後皮膚不好都要怪你!)

生日快樂!!! 預早跟女友吃蛋糕,超好味的 brownie birthday cake,很像自家制吧? NO,沒有這個本事和閒情,等有一天我發達之後,坐在家裡閒著沒事做的時候,也許就會弄一個,呵呵呵!



生日前夕去了 trattoria NobilDuca 慶祝。 6p.m 前 walk in,可惜有少許霧,不能夠慢吃賞落霞,不過服務跟食物質素比我預期想像中的好,令人很讚嘆的 birthday dinner。 女友生日,好俾面飲凍野 - mocktail,這兒的 mocktail 比起很多 bars / lounges 的來的好; 還有最令我欣賞的是刮面包碎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很多標榜 fine dinning 的餐廳都做不足,所以算叫做有點驚喜!

在這間 trattoria NobilDuca 吃過晚飯後都不知道餐廳名字的正確讀法,只知道這是從日本空降香港的意大利餐廳,trattoria 是指普通食店的意思,Nobil 就是代表 noble,而 Duca 就是 duke,又要用貴族伯爵等字眼又是為普通食店? 想接近平民化又要走高檔路線? 不明白,anyways,這就正如名牌子一樣,改一個較難發音或外語名字,總會讓人覺得特別和馨香。

正日當天跟女友與她的家人慶祝 - 金田放題。 平時我以為同事在 lunch buffet 鯨吞 6 個雪糕球是「大食」的表現,但原來那只是小意思......

剌身 3 大碟、再加 N 碟 tempura、壽司、薄燒等等..... 眼前的一家四口,看得我目瞪口呆。 無論怎樣,生日快樂,希望你永遠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