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久違了的人.情.味

晚飯後去打羽毛球,途經櫻桃麵包西餅時,被櫥窗裡的糕點吸引,口痕痕的我買了兩件合桃酥再加一個老婆餅,合共 HKD7,比起集團連鎖西餅店便宜,且味道可口,而最令我興奮的是,餅店阿姐把櫥窗裡餘下的兩個老婆餅一併塞進袋子裡給我,說是賣不完早晚也是要扔掉的,受寵若驚的我拿著仍是熱烘烘的餅,除了一臉驚訝地離開外,整個晚上都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

或者這就是住在沒有被大財團侵佔的老區的好處,這種不吝惜的濃濃人情味,很久不見了,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能散發出人.情.味內裡的特殊魅力,讓原本冰冷的晚上變得溫暖。

想起前陣子有報導某連鎖西餅店寧願把賣不完的餅扔掉,也不願意送贈給有需要的人,這一晚我深深體會到老一輩常說的那種街坊情誼。 看著一間間小商舖被收購變成連鎖式商店無能為力時,我們只能做的就是趁這些小商店還存在時多光顧一些,因為它們的消失就等同於我們社會上每個人的損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