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吊生魂

媽媽難得回來,兩母女外出撐枱腳,談了很多很多,傾下有咩新聞又傾下大家近況,而要數其中一件最有趣的鄉下見聞便是「吊生魂」。

就在早兩個月前,阿婆住在醫院病危的時候,她的兩個女兒,即我的姑姑們,走去搵問米婆「吊生魂」,即是將還在生但昏迷的人的魂魄叫醒,當然跟電視劇一樣,這個「魂魄」會附在問米婆身上,而藉著問米婆就好像跟她聊天一樣。 我對於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一點也沒有興趣,但卻很好奇這個所謂的「魂魄」是否真的,然而整件事聽起來有點 creepy!

為了証明這個「魂魄」是真的,姑姑們問了一連串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家事,例如阿婆有多少個兒女,他們現在的狀況等等……被「魂魄」上身了的問米婆一一答道「我有三個仔、兩個女…….大仔跟他的老婆沒有來看我、二仔他時運低,已經去了、只有三仔跟他的老婆來照顧我…..我好辛苦呀…...」。 

雖然言之鑿鑿,但我還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這個「魂魄」還提及假若離開人世時,想要穿一對紅色鞋子,百無禁忌的我聽完之後,便問媽媽: 「既然阿婆已經出院了,為什麼你們不問問她假若離世時,是否想要一對紅色鞋子? 」 

媽媽卻說道「你找死,她聽到後不用粗口罵死你才怪!」 Well, 我只不過想求證而已。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知道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