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跟蹤

離開辦公室,逃離人多擠湧的廣東道後,一邊聽著黃曉明的「風聲」、一邊站在全世界最小的島上等待過馬路,與我一起等侯綠燈的還有兩個武裝警察。

過了馬路後,一直跟著那兩位警察,他們平排走著,阻擋了我的視線,也阻塞了整條街道,不過我一點也不趕時間,且時間尚早,可以如常一樣慢慢地向著目的地進發,當然我也不介意警察們為我開路,因為車輛總會停在小路先讓我們,比起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確實方便快捷得多了。 

就這樣走著、走著、走了好一段路,我們很巧合地走進同一個商場,經過大大小小的食店跟商舖,我很懷疑他們有否感覺到有人跟在他們身後已經好十幾分鐘呢? 從商場的南門走到北門,步伐一致的我們離開商場後,朝著同一個方向繼續走。

再多走了一會,警察 A 突然放慢腳步,眼尾左望右望,此時此刻我也忍不住想,「難道我(終於)被發現了嗎? OH NO, 他會轉身查我身分證嗎? 會質問我幹嘛跟著他們嗎? 」 扮作若無其事的我繼續保持原來的步伐,跟已經停在一旁的警察 A 擦身而過, 警察 B 也在前面停下來回頭示意他的同伴繼續前行,無論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很好笑。 

當我心裡暗暗覺得好笑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女子走過來向我問路,我心想「真係做戲都無計得咁準呀!」,我向著後方指手劃腳一輪後,那兩位警察先生又再一次跟我擦身而過並走在我的前面,我心還傻著想: 咦? 我還沒有把「目標人物」跟扔失呢!

再一次走在前面的他們除了放慢腳步之外,更不時向著我的方向查察,看來我這個「可疑人物」確實很可疑 。   唉,我又不是疆屍,「大頭綠衣鬥疆屍」呢家野都係唔啱我玩,且跟了差不多十五分鐘也跟得累了,幾步路便已經爬頭兼超越他們。

每個星期四都走在同一條路上,今天卻因為這兩個警察加上我的無聊幻想變得很有趣。 女友總是說我想得太多,但有時這種無止境的幻想卻讓我可以樂透半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