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deTour 2010 x Victoria Prison x Slim Taste

之前錯過了中環域多利監獄的開放日,今年 deTour 2010 在這座逾一百六十年歷史的監獄作展覽,當然不能再錯過。

出發之前,還以為域多利監獄就在域多利道,原來監獄位置是在奧卑利街斜路的山腰上,屬於舊中區警署的一部分,由中環站走上去只不過是十分鐘路程。監獄跟旁邊現代化的高樓大廈格格不入,不過在這黃金地段豎立著維多利亞式的古典建築,又份外特別,不其然令人想起昔日香港被英國統治的時候。

展覽品放於監獄不同的地方,在這個有百多年歷史的監獄觀賞不同設計師的創意品另有一番味道,每件展品都別出心裁,我最喜歡的是帶有環保意念的主題,就好像這間房間的兩面牆都掛上各式各樣的紙袋,原來我們每買一件東西時,都付上了一定不必要的費用,望著掛滿牆上一個個印有不同品牌的紙袋,確是提醒我們自備購物袋的好方法。



之後參觀了飯堂、各個囚室等地方,天呀,那些囚室的環境,尤其複式囚室小得實在可憐,我想像不到當炎熱夏天時,兩個人同時被困在這不到 30 呎的地方生活是怎樣?


我覺得監獄這個地方應該定期開放給辦學團體參觀,讓小朋友細細個就知道不要作姦犯科,否則下場坎坷。








走遍了整個監獄後,我們便到士丹利街的 Slim Taste 吃午飯。 這間以紙藝作主題的餐廳很特別,連椅、桌、窗廉等也是用紙做的,除了主打有機食品之外,還有其他紙藝品出售,好特別的一個用餐地方。

回到女友家,拿出在 deTour 2010 會場的一張針孔照相機製作紙,跟著 facebook 上 instructions 左摺右疊,本來以為很簡單,但卻看得我頭暈眼花,完全沒心機做下去,摺了第一下,就扔給女友繼續努力,花了好久時間,終於完成!!! 我是很懷疑這個照相機是怎麼操作的,不過根據 instructions, 加上兩卷菲林後就應該可以拍照,但是,現在還有人用菲林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