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italki

幫朋友找免費學習德文的資料而找到 italki 這個語言學習網,而我亦顛左咁迷上,因為這個學習平台實在是太棒了,在 italki 裡可以跟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起學習各種語言,除了付費找老師一對一教學之外,還可以根據你自己想學和認識的語言,尋找來自世界各地的免費 language partners.

把基本資料填好不久,便有幾個對廣東話有興趣的外國人找到我,並願意用他們懂得的日語和英語跟我作為交換,沒有想過廣東話這種不太通用的方言也會有人想學。 雖然標明廣東話是母語,但要我教廣東話? 真係唔講一句 「唔係啦化? 」都唔得。 不知道從何教起,莫要說教,想起那九聲六調便頭都痛了!

除了跟 language partner 練習會話外,還可以用自己正在學習的語言作文,在這個平台地發表小作文的好處就是會有很多有心人指點文章的錯處和提點可以改善的地方。 所以我是前所未有咁勤力去翻書,再用九牛二虎之力一粒粒日文字嘔出黎寫。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公開被糾正會不好意思,但不怕面懵的我卻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方法,一下子多了那麼多免費老師 (重點是免費!!!),以後就會有動力去溫習了 (hopefully)。 

身在世界的不同各落,我們卻不用受時間、距離、地理的限制,一起努力學習,我感到我的人生再一次充實起來了! 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