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那些年的守護者

Weekend 在家煲劇,原以為《海派甜心》是輕鬆爆笑劇,卻看得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跟平時不同的是,我這次不是一滴滴眼淚掉下來那麼簡單,而是喴嘩鬼叫地喊哂,嚇到女友 O 哂嘴皺哂眉 - 點解睇電視可以喊到咁樣? 哎喲,這叫做「正常人生活裡頭適當的情緒發洩」,我們感動就哭,好笑就笑,谷住道氣好易會內傷嘛。 

「嬲」字式的愛情劇來來去去都是女主角身邊永遠有一個死心塌地的守護者,雖然很多時候包括現實中,我都會覺得這些守護者很傻很笨實很浪費時間也不值得被人同情,但是,對於戲內的守護者 - 學長,呆等了那麼多年,我真的覺得好殘忍啊! 不要說兩年,在短短兩天裡,我已經被感動得要死! 女主角,你究竟瞎了那一隻眼睛,怎麼可能會拒絕他呢?! 

但是現實中真的會有人無條件地等一個人那麼多年嗎? 在現今社會裡願意花時間精力、無限的耐性和隨時被傷害的準備去等一個人真的是少之有少,所以我覺得答案不是「有沒有」而是「會不會」。

當大家年紀漸長、在各自天空遇上不同經歷、什麼都能或已經改變的時候,如果那麼多年後來到今天這一刻,你仍相信那些所謂的守護者跟觀音兵對你是一心一意的話,可能原地踏步沒有改變過的只是你而已。 不過,就算你真的認為他們對你的愛是永不磨滅的話也很正常,因為, “Women are always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men love them more that they really d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