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The city is dead?

結束選舉後不久的三個小時,一個我常看的 blogger 的 facebook 戶口因為 upload了一張香港熄燈的照片被封殺了。 我不是他的忠實擁護者,也不會為他的言論自由受到損害而作出幫忙,但當我想到下一個受害者有可能是自己時,我就開始騰雞,騰雞到要回想自己究竟在 blog / facebook 說了多少「大逆不道」的話,是否以後要檢點 D ? 

沒錯,我承認我跟很多平凡人一樣擁有「唔燒到埋黎都唔知死」的自私特徵,但我不得不講句,這種恐懼併發症也是在回歸之後才從心裡發出來的。 

我開始明白我們這個社會為什麼需要那些言行出位的議員,也開始接受到現時街頭抗爭者的那種衝動和偏激,因為沒有他們的存在,根本不能喚醒香港人的知覺。 

選舉鬧劇的上演見證了這個 city is dying, 接著的二十二萬市民公投卻令人覺得這個 city is alive, 但新政府上場呢? 會否如傳聞所說一樣 “The city is dead”? 

無論怎樣,我會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自由,也會為捍衛自由作好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